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会计师事务所不尽责 个别上市公司问题多

2011年09月09日 08:0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会议上,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巡视员兼副主任姚峰表示,最近有几个违反资本市场法律法规的案例,包括绿大地、胜景山河、紫鑫药业等,证监会都派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姚峰说,确实有个别上市公司存在问题,而更多的情况是,会计师事务所没有做到勤勉尽责,没有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会计师事务所犯的是一些低级错误。

  8月17日,媒体报道紫鑫药业从事的人参贸易存在严重的自买自卖嫌疑,致使该公司股票停牌至今。为紫鑫药业提供财务审计工作的中准会计师事务所也因此陷入漩涡中。

  姚峰还透露,对于上述个别事务所的惩处,有的已经按程序在进行,有的要立案,都要从重查处。

  (证券时报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