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9月阳光私募信心指数大挫 部分私募仓位降至零

2011年09月16日 09: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8月份的淡定不同的是,9月份中国阳光私募基金经理信心指数加速探底,同时,阳光私募整体仓位也下降至历史最低位。在跌跌不休的行情面前,就连这批最坚定的多头也开始动摇。

  本周三发布的9月份中国阳光私募基金经理信心综合指数为58.4,环比8月份的63.88大幅回落。从统计结果来看,A股市场的剧烈动荡对阳光私募的仓位形成了显著影响,其减仓幅度相当明显,基本上是历史最低仓位。不过在谈及未来6个月A股的走势时,看多的阳光私募基金经理依然占据优势,绝大多数人认为股指深跌的概率不大,有将近40%的私募经理认为未来半年会出现一波15%以上幅度的上涨行情。

  上海证券之星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证财富)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本期阳光私募的整体仓位在51%左右,较上个月下降了15%,创出发布信心指数以来的新低水平,有几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明确表示仓位已经降至零。私募仓位出现如此大幅度的下降,一方面是由于基金经理更趋谨慎,另一方面可能是源于风险控制的被动性砍仓。

  从加仓意愿来看,近期手握近700亿现金的阳光私募并没有像巴菲特一样显示出对抄底的兴趣。仅11%的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表示未来会继续提升股票仓位,这一比例同样是统计以来最低,不过同样低的是减仓意愿,只有不到13%的私募表示未来会减仓,通过这两个数据不难看出,阳光私募整体在操作上都较为谨慎。

  不过,至于未来6个月A股的走势,阳光私募整体看多情绪依然占上风:76%的人看涨,其中有近一半认为未来半年会有一波超15%的上涨行情,而看空的只有不到5%。绝大多数人认为市场处于筑底阶段,未来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

  至于看多的理由,展博投资陈锋的观点较具代表性。他表示,市场未来半年左右会有较大级别的行情,经济下行可能会倒逼紧缩政策慢慢退出,如果市场主动下跌到2300以下甚至更低,就可以主动买套。多家私募同样表示通胀和货币紧缩政策将是制约大盘的主要变量,未来行情的变化将主要取决于通胀的好转和紧缩政策的退出。

  另外,中国阳光私募基金投资信心指数基于证券之星的相关私募调查问卷进行编制,指数基点为50,高于50偏向乐观,低于50偏向悲观。 记者 朱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