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偏股基金仓位反弹 大中型基金平均仓位近八成

2011年09月16日 11: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A股延续弱势,股指偶有反弹但难以持续,成交量持续萎靡。基金仓位则出现明显反弹,主动增持基金四周来首度超过主动减持的基金。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13日发布的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个测算期间(9月2日-8日)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此前一周回升较为显著。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8.81%,较前周回升1.2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3.12%,较前周回升1.42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67.56%,较前周显著回升2.04个百分点。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2.77%,存在一定的被动减仓效应;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主动增持较为显著。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三种规模的偏股方向基金加权平均仓位均继续小幅下降。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7.26%,较前周回升1.57个百分点;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5.95%,较前周相比回升1.09个百分点;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9%,较前周回升1.46个百分点。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操作方向发生明显变化,主动增持基金四周来首度超过主动减持的基金。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240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47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个百分点;相对而言,减仓基金数量大为缩减,74只基金主动减持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10只基金主动减持超过5个百分点。

  从基金的操作来看,在延续数周的主动减仓后上周仓位回升较为明显,或为之前减仓动作的小幅修正,整体上继续减仓的理由并不充分,但集体转向增仓交易的可能性也不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