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高利贷抽血股市 百姓爱聊“放贷”胜过股票

2011年09月16日 11:4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深圳商报昨日消息 大盘持续低迷下股市众生感受如何?记者调查发现,因“赚钱效应”不再,从股市里流出的资金很大一部分转移到了高利贷市场或者说民间信贷市场。这进一步加速了股市的“失血”,不单散户,不少券商营业部也陷入亏损。

  与记者相熟的宁波辰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老板史明强先生说,浙江省中小企业很多,产能过剩、价格竞争激烈,已经很少有利润。同时贷款很困难,要想活下去只能依靠民间信贷。民间信贷的月息从三四分到一角都有,也就是说,贷款的年利率最低可以达到30%,高的可达到120%。这吸引了很多人将资金从股市退出,放进信贷市场。史老板说自己不放贷也不借贷,但身边有很多亲友在做。一两年前,大家聚在一起爱谈论股票,现在聚到一起,都在说放贷的事情。

  深圳信和投资总经理关铁良说,今年4月份几位客户咨询他的意见后,将总计4亿多资金从他的理财账户中抽出,一半转到了高利贷市场。目前高利贷市场是有可靠抵押的,因此几乎没有风险。一年利率可以达到30%以上。另外一半买了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这些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为4.3%至4.8%,安全性很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