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打新产品遭清盘 私募券商均惨淡

2011年09月16日 13: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行情不好,不管是追求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还是背靠大树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都难逃业绩不佳的厄运。成立不到7个月的中银国际中国红新股增强1号近日发布清盘公告称,因为该计划在今年8月2日至8月29日期间,资产净值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亿元被终止,而截至昨日,有36只私募产品正面临被清盘的风险。

  券商理财“打新”受挫

  中国红新股增强1号成立于2011年1月19日,集合计划存续期为5年。其为打新类集合理财产品。也就是说,其从成立到消失,只用了7个月的时间。

  在“新股不败”的2008年以前,主攻一级市场的理财产品业绩自然有保证,但今年以来,新股持续破发,对这类产品则是致命打击。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A股今年新上市的217家公司中,有63家仍然处于“破发”状态,占比约30%。

  尤其是今年4月到6月,由于大盘出现了单边下跌行情,新股上市首日破发几乎成了家常便饭,直到6月30日比亚迪上市大涨才终结。此外,去年四季度起,机构网下打新由“配售制”改为“摇号制”,使得网下新股申购中签率大幅下降,对其也造成不利影响。

  中银国际中国红增强1号并不是今年被迫清盘的第一支集合理财计划。8月2日,成立不到1年便由于投资者大量赎回、资产净值缩水近5成,华泰紫金智富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遭遇清盘。

  36只私募面临清盘风险

  业绩不佳、亏损、清盘……伴随市场的“跌跌不休”,“倒霉”的不仅是券商理财产品。以“绝对收益”抗衡大盘的阳光私募也面临全线败退。

  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存续中且有业绩记录的非结构化私募信托产品共有983只,今年以来业

  绩亏损的达849只,占纳入统计范围的产品总数的86%,而2010年累计单位净值下跌超过20%的仅有7只,2009年跌幅最大的阳光私募,也仅下跌12%,可见今年私募境遇之惨烈。

  实际上,在大盘弱势的情况下,已经有私募主动宣告退出,8月31日,私募产品“山东信托·景良能量蓝海3期”宣布清盘。至此,今年已有17只私募产品被强制清盘。数据显示,景良能量蓝海3期截至9月6日的累计净值为1.04元,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4.61%,该产品清盘的原因有两个: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寻求战略转型;次要原因则是认为未来股市机会不大。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的私募徘徊在“清盘”的门外。

  私募排排网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在最新公布净值的私募产品中,共有15只非结构化产品的净值在0.7元以下,另有23只结构化产品的净值在0.85元或者

  0.85元以下。一般来说,结构化产品在合同存续期间下降到信托计划资金的80%或者85%的时候,将进行强制性平仓。而非结构化产品一般规定的止损线为0.7元。目前36只私募产品正面临清盘的风险。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春雨

  部分净值较低的结构化私募产品

  名称 单位净值

  北方信托·金福一号 0.78

  陕国投·万益1期 0.79

  重庆信托·非凡结构化3号 0.8

  中原理财·宏利4期-天明 0.8

  部分净值较低的非结构化私募产品

  成立时间 单位净值(元)

  湖南信托·中国优质1号 0.48

  西安信托·嘉贝利一期 0.54

  中融·天星2号 0.58

  山东信托·首信英选1号 0.58

  华宝·塔晶狮王二号 0.6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