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指弱势依旧 维持震荡筑底格局

2011年09月16日 14:3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两市维持震荡格局,2500点关口始终无法逾越,成为沪指较强的压力位。至收盘,上证指数收阴十字星,深证成指收阳十字星。合计成交1050亿元,比上一交易日继续放大约半成。消息面上,中小银行昨起上缴700亿元保证金存款,欧美股市连续反弹。从盘面看,化纤、家具、医疗器械、农林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农化、水泥、金融板块领跌;个股方面,两市有8只个股涨停,涨幅超5%的个股超30只,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昨日题材股强势不减,触摸屏、新三板、航天军工、锂电池等题材继续活跃,沉寂多时的航天军工板块整体活跃,这主要是受“天宫一号”发射临近的消息刺激,短线仍有一定机会。

  仍未摆脱弱势格局

  昨日沪深两市平稳开盘,随后在周三收盘点附近反复震荡整理。金证顾问刘力认为,周四沪指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线的阴K线,而深成指则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线的阳K线。两市股指虽然回补了周二的跳空缺口,但受5日、10日均线的压制明显,长长的上影线也表明上档压力较大,可以说市场依然未能有效摆脱弱势。从运行节奏来看,节后股指运行和8月初的运行技术态势有些相似,如果短线股指不能快速收复短期均线,后续不排除股指再度杀跌的可能。昨日的弱势表现还使得因周三尾盘所谓“V型逆转”而涌动的亢奋情绪消失殆尽。事实上近期在市场成交量未有效放大的情况下,权重股没有持续发力,市场要想摆脱弱势的难度不小。因而在面对股指脉冲式波动时,还是需要谨慎对待。而经历连续的弱势震荡后,投资者需要谨防股指再度杀跌考验前期低点的可能。

  券商板块活跃度高

  昨日市场冲高受阻回落,但券商板块较为活跃,国海证券、方正证券再创新高,广发证券、中信证券等券商股持续强势震荡。对此,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券商股近期的活跃,主要是因为券商已改变了以前靠天吃饭的行业特征。近期A股市场引进了做空机制,不仅拥有股指期货,而且还有融资融券,未来的转融通业务也在开展,这意味着A股市场不仅做多可以赚钱,做空同样赚钱。在此背景下,券商股已具备了业绩向上转折的长线成长态势。

  更为重要的是,券商股还拥有两个新的优势,一是券商的资产质量优势。目前不少优质券商均实施了IPO或再融资,从而意味着券商的资本实力大增,拥有庞大的现金流。二是券商的金融企业属性更为乐观,在直接投资等业务方面的拓展也意味着券商股的盈利能力得到了提升,券商行业、券商股的确已成为当前A股市场为数不多的优质资产。目前来看,长线资金开始积极配置券商股,从而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其中广发证券、中信证券、西南证券、宏源证券等优质券商股可积极跟踪。而券商股新秀的国海证券与方正证券的短线机会犹存,可跟踪。另外,对控股券商的锦龙股份、穗恒运等个股也可跟踪。

  选好个股适当介入

  近日两市股指在前期低点附近反弹,但在弱势格局之下,成交量未能有效跟进。短期的反弹,主要是以护盘资金的引导而展开,但由于已护盘多次,人气不足,后期的走势仍然艰难。上证2500点短期压制明显,预计在弱反弹后指数仍有再次下探的可能。不过虽然指数维持震荡筑底格局,但部分行业有望在政策刺激下缓慢企稳回升。从板块来看,新兴产业相关细则政策频繁出台,行业受到政策扶持,在市场大幅下跌下,各新兴产业股有望率先企稳反弹。因此,在操作上,在市场不被大多数人看好的情况下,对于中长线投资者反而是逢低吸纳的好时机。只要选好行业,选择合适的价格,就有可能获得不错的收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