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目前股市是慢熊末期 2500点下机构抄底交易基金

2011年09月16日 14: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市谨慎心态占上风 上证指数微跌0.23%

  周四A股市场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因法国和德国表示欧元区不会放弃希腊的消息刺激,隔夜欧美股市继续上涨,A股市场也随之呈现弱反弹态势,但因市场上攻时成交无法有效补给,大盘连续上攻短期均线均受阻回落,显示投资者心态仍较为谨慎。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79.05点,下跌0.23%;深证成指报10848.02点,上涨0.24%。沪市成交为558.6亿;深市成交为491.7亿。

  两市合计1050.3亿,基本与昨日相当,成交量处于比较低迷的水平,两市权重股昨日表现平平但也未出现大跌的情况。

  基金动向

  A股市场持续低迷,近期市场上的看空声层出不穷,但种种迹象显示,在2500点附近,机构资金在逐步吸筹交易型基金入市,有杠杆基金近一月份额激增5亿,而上周,ETF基金整体获得超过24亿的净申购,为下半年以来最大单周净申购。 (记者吴倩)

  大资金吸纳杠杆基金

  昨日,A股震荡收跌,两市交易的杠杆基金多数跟随下跌。不过,一些杠杆基金在早盘表现出放量上攻的态势,显示出大资金入场的迹象,而事实上,过去几个交易日中,已有大资金在持续吸筹杠杆基金。

  作为杠杆基金的主力,昨日,银华锐进全日成交额高达1.27亿,为近日来上涨行情中的高位。据统计,截至本周三,银华锐进近一月以来二级市场份额激增5亿,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上涨2.17%,涨幅约为深成指5倍。同门师弟大盘蓝筹风格的银华鑫利也实现2.12%,均大幅跑赢市场。

  除了二级市场上成交量的高涨,杠杆基金一级市场母基金的申购情况也显得格外火爆。深交所数据显示,银华深100基础份额近期呈明显上升势头,9月13日银华稳进和银华锐进场内份额合计增长1574万份,资金流入约1600万元。

  历史数据表明,历次市场反弹都是始于机构资金的大幅进场,以最近6月中下旬出现的一波反弹为例,反弹初期杠杆基金即得到抄底资金的大举申购。6月20日~7月7日,上证综指出现8%的小幅反弹,深交所数据统计显示,此前一周中,银华锐进申购额超1亿,并在该轮反弹中实现20%以上涨幅,远超同期指数表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