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全球暴涨A股独跌 疲弱何时是尽头

2011年09月16日 15: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五A股市场继续缩量震荡,主要股指微幅收高。虽然五大央行联手“救市”,隔夜欧洲股市大涨,美股也连续第四日收高,但A股市场依旧疲弱,投资者交投意愿似乎已经降至冰点,主要股指围绕10日线进行反复争夺,成交量相比昨日进一步萎缩。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82.34点,上涨0.13%;深证成指报10878.2点,上涨0.28%。沪市成交为495.8亿;深市成交为458.3亿,两市合计954.1亿,再刷新地量水平。

  盘面观察,受隔夜欧美股市大涨刺激,今日早盘亚太股市集体走高,A股也跟随大幅高开,沪指一度逼近2500点,但这种强势仅维持了半个小时,10点过后大盘震荡滑落。午后,沪指在回落至5日线附近企稳,多方试图展开第二轮上攻,无奈市场痼疾再犯,冲高时成交无法跟随放大,大盘未能摆脱早盘形成的下降通道束缚,盘中甚至翻绿。

  从多空力量对比来看,各板块涨跌幅均不大,市场缺乏明显的做多做空力量。相对来看,因隔夜美元指数调整,今日资源股走势不错,石油、煤炭、有色均小幅收高。此外,市场纠结的走势也在上市新股方面有所体现。今日上市的四只新股但中,N巴安表现最好,全日平均涨幅在50%以上,N通光、N佳创表现一般,涨幅在20%左右,N隆华表现最差,开盘即破发,尾盘有所异动,最终跌幅超过1%。

  隔夜欧美股市大幅上涨,亚太股市也纷纷呈现迎合之势,为何A股表现如此疲弱?分析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欧洲央行将与美联储、瑞士央行、日本央行以及英国央行联合为欧洲银行业注入美元流动性,各国市场纷纷乐观解读,但A股市场却表现异常的谨慎,为欧洲银行业注入美元流动性只能短暂的结局美元短期头寸,治标不治本。二是扩容压力及扩容预期继续压制市场。一方面新股发行未见减速,另一方面,又传来为了减轻银行压力,银监会拟推资产证券化,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疲弱的心态。三是周末消息面的忧虑。穆迪对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为期90天的观察期即将于17日结束,市场担忧该国评级本周或被下调。分析人士预计,假如意大利未能逃脱降级命运,随后或掀起一场意大利银行的降级潮,同时将再次惊扰全球金融市场。

  技术上,今日大盘整体呈现高开低走态势,5日和10日线均得而复失,而这一切却是在外围市场纷纷大涨的情况下发生的,无疑令短线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再度深受打击。不过,从沪市单边不足500亿元的成交量以及周线地量星线来看,投资者似乎进入绝望的边缘。如果周末消息面无负面消息拖累,且下周开盘沪指仍能维持在2479点上方,大盘或有出其不意的表现。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