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白酒水泥行业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2011年10月11日 09: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家公司11日发布2011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白酒与水泥行业表现最为突出,5家公司均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金种子酒(600199)、古越龙山(600059)、古井贡酒(000596)分别预计1-9月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50%、50%和130%以上,业绩增幅喜人。

  预告显示,白酒销售收入增长及毛利率提升是三家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金种子酒称,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为白酒销售收入增长、销售结构的好转、产品毛利率上升所致;古越龙山则因进一步加强市场营销,优化产品结构,使酒类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对经营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古井贡酒表示,与去年三季度相比,本期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为营业收入的增加和产品毛利率上升。

  年初以来,生产成本及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推动众多白酒企业提价。五粮液9月10日起对酒产品出厂价大幅上调了20%-30%,洋河股份9月13日起对“蓝色经典”系列产品价格平均上调约10%,较以往提价幅度更为猛烈。

  东兴证券研究报告称,下半年将继续看好白酒行业,消费刚性、需求强劲和利益驱动是推动白酒行业业绩稳定增长的三大因素。从盈利能力上看,下半年行业提价环境有望好转;从消费环境上看,下半年节假日众多,预计行业保持高增长态势。

  同力水泥(000885)预计1-9月实现净利润1.48亿元,增长249%;江西水泥(000789)预计1-9月实现净利润4亿-4.2亿元,较上年同期-1724.86万元的亏损幅度大幅扭亏。

  同力水泥表示,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驻马店市豫龙同力水泥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和洛阳黄河同力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二期项目正式投产,产品产量有所增加,同时公司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推动公司三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江西水泥表示,业绩扭亏增盈主要因为本报告期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区域水泥市场需求增加,产品量增价涨,同时,报告期内公司收到对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的投资收益和出售江西闪亮制药有限公司25%的股权价款。 记者 刘国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