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指短线有望反弹 持续性有待观察

2011年10月11日 13:2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是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延续了节前的疲弱走势,虽然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剧烈波动,但多数市场人士都期盼大盘能走出开门红行情。不过A股的走势还是震荡下行,并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低。两市大盘分别以小阴线报收,合计成交714.7亿元,继续保持缩量状态。从盘面看,传媒娱乐板块领涨,上涨幅度为1.76%。而纺织机械、飞机制造、酿酒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1%以上。银行、地产股走弱,带动股指快速下挫。石油、石化及联通等权重股护盘,指数一度震荡回升。至收盘,两市共有6只个股(不含ST)涨停,浙报传媒收出第二个涨停板;而跌停的个股(不含ST)达到了12家,中百集团、武汉中商收出第二个跌停板,个股出现大面积调整。

  短期或维持相对强势格局

  在市场连续下挫后,昨日收市后有消息称,汇金公司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对此,湖南金证认为,汇金公司此举是管理层维稳股市的举措之一,短线或稳定市场信心,并促成股指出现阶段性反弹。不过,这一举措能否扭转目前股指的调整趋势还有待观察,毕竟主导A股市场中期运行趋势的核心因素是政策面的预期和经济增长趋势的预期,而目前这两个预期因素还未现拐点。短期来看,股指或将维持相对强势的格局,但需关注今日开盘后的走势,如高开幅度过大,将透支利好,反弹空间有限;如高开幅度不大,则股指的反弹周期有望持续至下半周。操作上,对于那些股价所处位置相对较高的个股,投资者应予以规避,防范其出现补跌走势;对于已经出现深幅调整的个股,则不必做减仓操作,等待后市出现超跌反弹行情至压力位时,再考虑减仓。

  银行股不宜大幅增仓

  昨日A股市场震荡重心继续下移,其中银行股的疲软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但午市后,媒体报道称汇金公司增持工商银行等四大银行股票。那么,这对银行股的短期股价走势形成怎么样的影响呢?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目前银行股是典型的估值洼地。大市值银行股的动态市净率在1.8倍,动态市盈率则不足10倍,已经低于2008年1664点时的估值数据。因此,既然汇金公司能够在2008年下半年果断出手增持银行股,那么,当前银行股估值已低于2008年下半年增持的估值数据,更应该增持。但目前来看,期望值不宜过高。一是因为银行股的资产质量前景预期不可同日而语。二是外围市场对银行股的影响也有较大的不同。这必然会影响到A股市场对当前银行股股价走势的判断,从而削弱汇金公司增持银行股对二级市场股价的推动力。因此,在操作中,对银行股的走势应保持一份警惕,不宜对银行股加大仓位。

  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外围股指在节日期间大多上演了过山车行情,在连续大幅下跌后,多数出现超跌反弹,但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这无疑给A股的四季度走势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而近日将公布3季度CPI 数据,这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预计通胀会有所改善,但市场能否就此形成底部区域还有待观察。目前是反弹有戏反转难,指数向下空间不大,但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也没有。短线来看,在汇金公司增持银行股的消息披露后,股指有可能出现一定的反弹走势,投资者在操作上,可适当做一些高抛低吸,以摊低持股成本。而中长线出现转机则以市场出现放量长阳为标志。    □早报股市评论员 陈海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