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水电破发套住70亿资金 股民:恰似当年中石油

2011年10月21日 14:4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入中水电,赶紧上医院;中签如中枪,死得很悲苍”——昨天,随着中国水电(601669)盘中破发,有逾70亿元的资金被套,微博上、股吧上股民哀声一片。而伴随着这只A股今年来最大规模的“抽水机”干涸,沪指昨日也创出2315点这近31个月来的盘中新低。壹财经记者调查股民和分析人士发现,市场对于后市大盘股的发行普遍心存担忧,情绪低落,认为中国水电破发会带来示范效应。著名财经人士、“空军司令”侯宁则直言:中国水电趋势向下是一定的。

  70亿被套!

  股民“悲苍”:要问水电有多愁恰似当年中石油

  中国水电在招股说明书的“投资风险特别公告”中写着“任何怀疑发行人是纯粹‘圈钱’的投资者,应避免参与申购”。这话激怒了不少散户,一些投资者发帖呼吁抵制中国水电,希望其10月18日上市首日就破发。而昨日中国水电的表现,也继续承接前日暴跌,似乎在全力应验魔咒——开盘4.76元,随后一路震荡下行,于11:20左右瞬间跌破4.50元的发行价,盘中最低到4.45元。收盘4.52元,暴跌7%、换手率32.21%,令超过70亿元资金被套。中国水电这个最大“抽水机”的表现,也拖累不少大盘股表现不佳,以至于股民在网络上大发牢骚说,“中国水电安详地闭上了K线眼睛。前来告别的有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一大批抗涨股,板块外个股也纷纷以大跌来表示沉重哀悼。”还有打油诗写着:“买入中水电,赶紧上医院;中签如中枪,死得很悲苍”。投资者们还想到当年中石油表现,类比道:“若问某人有多贱,恰似六元去接中水电。要问水电有多愁,恰似当年满仓中石油。”

  3.56亿护盘!

  侯宁调侃: 明天如何天知道 但趋势向下是一定的

  尽管股民恨不得用脚投票,但机构昨日却再次出现护盘之举。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水电昨日在4.51元和4.50元的成交额高达3.56亿,占总成交额的16%,使得尾盘该股又回到发行价之上2分钱。

  记者据上交所公开信息查询发现,昨天在中国水电的买入前五席位中,机构专用席位有三个之多,分别“大手笔”买入了9043.6005万元、2825.2728万元和2680.6693万元。其他营业部中也出现了老面孔,如在19日就位于买入第二位的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昨天又再度位居第三位,买入额为4318.4035万元。

  但考虑到中国水电近两日跌幅已达14.78%,换手高达81.47%,对于今日它是否能守住发行价,市场人士并不乐观。“空军司令”侯宁表示:中国水电首发流通盘只有15亿股,限售股却高达81亿,其发行方式折射的正是中国股市一向流行的高溢价发行圈钱的模式,所以难免会遭到市场抛弃;而在当今市场持续疲弱的前提下强行发行,更易导致市场心理的崩溃,所以,其跌破发行价是必然的。“明天会如何,只有天知道,但趋势向下却是一定的”。

  著名财经作家苏渝也认为,中国水电破发是迟早的。因为它本身上市就比较仓促,另外对比中字头其他上市公司,如中国建筑才3元左右,约10倍的市盈率,也比中国水电更具有投资价值。再加上昨日媒体爆出的国泰君安有违规操作的嫌疑,令市场对该股信心更失。昨天,他认为中国水电接下来收盘破发是迟早的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