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低迷赎回难止 基金销售瞄准机构投资者

2011年10月21日 15: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迟迟不见转机,基金公司的销售难度正在加大。许多业内人士感叹,不仅新基金的发行份额出现下滑,老基金今年以来持续赎回的势头也难以抵挡。

  在此困境下,9月中旬以来,有部分基金公司针对股指持续下行、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形,集中力量“游说”机构投资者,并初见成效。有业内人士表示,机构投资者更为理性,专业水平也更强,选择在眼下时点购买基金,至少说明他们对“一段时期后能获得投资收益”比较有信心。但也有基金公司表示,后市走向依然不明朗,公司不打算冒风险去“招惹”机构投资者。

  游说机构初见成效

  “近一段时间我们公司的营销力度看起来好像不大,但实际上我们在积极走访机构投资者。从这些天的情况来看,机构还比较认同我们的看法,所以销售上成效不错。”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市场部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该位人士称,公司这么做的原因在于投研部门比较一致地认为,虽然短期内何时筑底无法确定,但9月末以来迭创新低的A股市场已迎来比较好的入场时机。如果将投资时限拉长到三个月或半年以上,有相当大的概率能保证获得回报。出于这样的信心,同时也因为机构投资者相对少地出现“贪婪时更贪婪,恐惧时更恐惧”的情况,公司决心把握在市场低迷时出现的机会,也由此把销售的“火力”转向了一些机构投资者。

  他还介绍说,“前段时间主要是说动了一些大集团的财务公司,近期开始有保险公司被我们说动了。上周末有家机构申购了一个亿的份额,这在当下应该算不错的成绩吧。这些机构主要购买了我们的几只股票型基金。这几只基金也各有特点,有的基金经理对电子、新兴产业等有较持续的关注,有的则是低买高卖的价值投资型人才。总体来说,风格都比较稳健。”

  中小公司按兵不动

  是不是在当下市况中基金公司都在致力挖掘机构客户?上海一家中等规模的基金公司人士回应称:“大点的公司基本上是这样。”但中小基金公司或许由于投研实力相对较弱,机构客户开发难度较大,因而并未采取类似的策略。

  “销售基本上还是和以前一样,我们一直强调要保持较高的基金账户数,稳定客户资源。机构客户申购、认购量虽大,但一旦他们走掉,基金规模的波动就很大。”一位就职于一家规模不大的基金公司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另一家中小基金公司的相关人士则表示,他们公司并没有主动向机构推销旗下基金,但近期有机构通过场内交易买入了公司的一只指数分级基金。公司获知这些机构在买入前常主动和公司联系。虽然是一只被动型产品,但机构还是想先打听清楚基金经理的市场看法和分级份额的操作方法。

  此外,也有基金公司对于在此时点向机构投资者“卖基金”并不看好。一位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当下劝机构入场不是件容易的事。首先,一对一的交流中未必有能力去说服这些机构;其次,若投资发生亏损,将机构“套”住,对于以后的市场开拓,也不是件好事。言下之意,似乎仍然对于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的市场走势较为悲观。 (记者 田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