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投机构成创业板大赢家 平均账面回报率逾10倍

2011年10月27日 09: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业板的成功推出,让股权投资机构成为最近两年来最让人艳羡的大赢家。截至8月初的一项统计显示,在前250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超过6成有创投机构介入。目前,已有173家VC/PE机构从创业板上市公司中退出,他们退出获得的账面回报为469亿元,平均账面回报率高达10.82倍。

  据CVSource的统计,在所有的VC/PE所投项目中,最划算的当属启迪创投投资数码视讯,个股投资回报率高达190.56倍,其账目回报额为3.83亿元。其次是深创投投资的网宿科技,回报率为81.60。国投高科投资世纪瑞尔,回报倍数为74.95倍。海汇投资投资阳普医疗,获得回报率为66.32倍。另外,诚信创投投资高盟新材,上海科投投资万达信息,达晨创投投资的网宿科技和赢富泰克投资的北京君正,松和资本投资的国民技术等,投资回报率也达到了32-57倍之间。

  随着股权投资机构的盆满钵满,中国创投行业也逐渐形成了积极的正向循环。创投机构以丰厚的投资回报,投向更多成长发育中的中小企业,使创业板的融资效应在更大范围内扩散开来。

  但与一级市场投资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大面积亏损。 (记者 王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