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萤火一号”顺利升空 航天军工股强势上涨

2011年11月09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萤火一号”顺利升空航天军工股强势上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受“萤火一号”顺利升空的消息刺激,今日两市早盘震荡飘红,飞机制造、卫星导航和军工航天携手领涨。截至发稿,三板块均涨幅分别为3.95%、1.86%、1.61%,中元华电涨超5%,成发科技涨停。

  近期中国航天发展好消息频传。继“神州八号”与“天宫一号”完成中国首次在轨交会对接后,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和俄罗斯“福布斯-土壤”探测器北京时间9日4时16分在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搭载俄“天顶”运载火箭顺利升空。

  据悉,此次火星探测不仅是我国第一个进入火星轨道的探测器,也是俄罗斯时隔多年之后第一次重返火星。“萤火一号”的质量是115千克,体积相当于一个普通的电视机大小,太阳能电池板展开之后是达到7.85米,设计使用寿命两年。探测器将主要用于探测火星的空间环境,掌握火星的高层大气和电离层,对未来的载人登火星和分析火星的演化等是很重要的。(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