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两度“变脸” A股上演拉锯行情

2011年11月10日 11: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公布的中国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速大幅回落,加上工业增加值等经济增长指标进一步降温,令市场憧憬国内政策将会放松。A股市场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收市报2524.92点,涨0.84%;深证成指收市报10625.88点,涨0.80%。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568亿元,较前天放大近7%。

  昨日各行业股全线上涨,传播与文化行业股飙升逾5%,计算机、电子、电力设备与新能源、非银行金融等行业股也上涨了2%左右。

  大市研判

  CPI公布 股市两度“变脸”

  (记者杨欣)昨天10月经济数据发布,10月CPI同比上涨5.5%,创5个月新低。沪深两市股指呈现出冲高回落、止跌回升的盘势,其“先扬后抑再扬”的路径十分清晰,盘中两度上演“变脸”戏,颇具情绪化和戏剧化。

  分析人士认为,在整个政策放松的力度和时点都没有形成共识之前,股民在投资策略上如果单边一味看多可能还是有风险的。后市应该更加关注货币政策的调整和货币政策放松的力度。

  周三,受10月CPI数据符合市场预期提振,沪深两市股指早盘双双跳空高开,沪指创出2527日高点受阻,并放量跌破2500点后,跌幅收敛,随着传媒娱乐股忽然爆发拉升,带动股指快速上行,两市股指双双翻红。

  分析认为,昨天股市之所以走势如此戏剧,是由于市场正在矛盾和期待中寻求平衡。机构预测政策放松空间较大,但也有专家建议不要放松货币政策,不过短短4周时间内央行三度释放微调信号,似已给出答案;意大利总理承诺在新的预算案获得通过后就会辞职的消息提振市场情绪,欧美股指普遍收高。利空消息主要是,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欧元时代以来最高的6.68%,逼近7%的“生死线”,欧债危机不断发酵,依然令人担心。

  中信证券分析人士陈慕林认为,在整个政策放松的力度和时点都没有形成共识之前,在策略上如果单边一味看多可能还是有风险的。

  基金动向

  私募抱团前十重仓股出炉

  抱团是私募基金近年来一个鲜明的特点,由于私募公司很多时候都采用复制策略,出现多期产品集体进驻某一只股票是屡见不鲜的事情。三季报中,这一特征得以延续,绝大部分私募如新价值、武当资产、泽熙投资、鸿道投资、尚雅投资和博颐投资等公司都偏好抱团,在十大流通股东榜单里分外抢眼。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显示,在众多上市公司中,被多期阳光私募产品共同持有的前十名分别是爱施德、劲胜股份、大华农、威远生化、三普药业、恒泰艾普、森远股份、纳川股份、光电股份和迪安诊断。

  众多私募中,武当资产在三季报中现身的频率非常高,其重仓的劲胜股份和大华农各被6只阳光私募产品持有,分列第二、三名,而武当资产买入的力度相对较大。

  博颐投资的表现也相当抢眼,重仓股的恒泰艾普和迪安诊断分列第六、十名,且在三季度均有不俗的阶段性表现,股价一度出现较大的上涨。

  另外,泽熙投资携手梦想系列进驻的三普药业排名第六,尚雅投资的重仓股森远股份和明达资产重仓的纳川股份,分列第七、八名。

  新价值开启了阳光私募抱团重仓的模式,作为2009年的私募冠军,其一举一动仍然是市场的焦点所在。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新价值现身6家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十大流通股东榜单,其中,爱施德、威远生化和光电股份分别有7只、6只和4只阳光私募产品进驻,在被多期阳光私募产品持有的个股排行榜中,分别排名第一、第四和第九名。(吴 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