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联通遭遇反垄断调查 市值一天蒸发34亿元

2011年11月10日 13:10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则利空消息让中国联通昨日股价出现暴跌,该股因为遭遇发改委反垄断调查,遭到了股票市场上投资者的抛售,盘中一度暴跌超过6%,最终仍逆市大跌2.84%,这直接导致了中国联通市值单日蒸发接近34亿元。

  中国联通昨日突遭利空打击——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昨日称,发展改革委正在调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涉嫌宽带接入领域垄断问题,预计很快将会出台查处结果。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权威人士表示,这两家电信公司宽带业务占全国的90%,已经形成垄断,具有市场支配地位。这将是我国反垄断法2008年生效以来国家查处的第一件涉及大型企业的反垄断案。据市场分析,如果事实成立,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可能被处以数亿至数十亿元的巨额罚款。

  随着消息传出,中国联通在A股市场立即遭到了投资者的甩卖。午盘后,该股出现了直线跳水的走势,盘中股价最大下跌超过6%至5.20元,收盘仍下跌2.84%,全天成交量达到3.18亿元,为12月14日以来的最大成交记录。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可能的数亿至数十亿元的巨额罚款,中国联通昨日在A股市场的市值大幅缩水,单日市值降低了33.91亿元。港股市场上,中国电信股价也出现跳水,午盘后该股由涨转跌,盘中最大跌幅超过了7%。

  本报记者 刘泰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