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反垄断首单罚款指向电信联通 股价玩起过山车

2011年11月10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反垄断首单罚款指向电信联通股价玩起过山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任何一个上市公司股价异动都有其背后的缘由:资产重组、业绩异动、高管更换、股价操纵、内幕交易、机构抢筹、行业遇冷遇热、全球经济形势突变等不一而足,莫衷一是。中新网证券频道发起“上市公司透视”系列报道,从财经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力所能及的透视,网罗权威信息,收罗深度分析,张罗专家观点,罗列各方交锋,为股民透视股价异动背后的多方真相。

  中新网11月10日电 (证券频道 程春雨) 综合报道,发改委近日证实正在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进行反垄断调查,有望开出国内首单反垄断巨额罚款单。电信联通两公司股价9日午后暴跌后反弹,联通H股甚至收涨2.48%,10日则早盘再次大跌,玩起过山车。

  股价玩过山车 暴跌反弹再大跌

  因媒体报道公司遭反垄断调查,中国联通A、H股和中国电信H股9日午后开盘后放量大跌,但随后大量资金介入探底回升,联通H股收涨2.48%更是令人惊讶。

  截至9日收盘,中国联通A股收报5.47元,跌幅2.84%,成交17.2亿元,中国联通A股午后曾一度跌达7.64%。令人惊讶的时,中国联通H股收盘报16.56港元,上涨2.48%,盘中一度跌3.71%。中国电信H股收盘报4.82港元,跌0.41%,盘中最大跌幅为3.93%。

  交易所融资融券数据显示,中国联通目前居沪市融资买入首位,金额高达1.3亿元,融资偿还仅0.4亿元,表明资金仍对其较为看好。

  但联通电信股价10日开盘再次大跌。截至A股10日午间收盘,中国联通A股报5.38元,跌1.65%;中国联通H股报16.28港元,跌1.69%;中国电信H股报4.62港元,跌4.15%。

  机构被惊吓 持联通A股已蒸发36亿

  中国联通A股一直以来为国内基金等机构重仓股。巨灵财经统计显示,截至10月31日,A股市场上机构投资者共持有中国联通股份约144亿股,

  按照中国联通11月9日和10日早盘市场表现,股价10日早盘收盘价比8日跌去0.25元,如此计算,机构持有中国联通的股票市值仅9日和10日早上就缩水36亿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