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500点关口保卫战告捷

2011年11月10日 16:5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市基本面持续改善,但投资者缺乏激情。昨日公布的10月CPI同比上涨5.5%,创5个月新低,而且环比升幅缩窄,符合预期;PPI环比下降0.7%,超过市场预期。但股市反应一般。两市小幅高开后持续向下,上证指数轻松跌穿2500点,尾市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大举反弹刺激下,加上金融股全面启动,两市终于收出红盘,2500点关口保卫战告捷,上证指数收报2524.92点,升幅为0.84%,深成指升0.80%,创业板指数升幅高达3.34%。两市成交量未见明显放大。

  从盘面看,指数升幅不大,个股行情火爆。两市有近30只股票涨停,在深市涨停的20只股票中,几乎是清一色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大盘蓝筹股方面,保险股表现出色。

  从小幅高开到一路下探,再到尾市拉升,这预示着什么?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张志平认为,盘中震荡属于合理范围,下探至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持后再反弹,这样的运行轨迹更加理想。但反弹仍然是文化传媒、软件和环保等前期热点或者主题概念带动,还是炒冷饭,热点未能有效扩散,这也是成交量无法放大的原因。张志平称,从目前情况看,反弹仍将持续,但高度可能比较有限。

  昨日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为政策取向从抗通胀到保增长提供了强大支持。CPI大幅下降,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较大幅度下降,都显示通胀压力正在减轻。与此同时,一年央行票据发行利率较上周下行1.1个基点,超过市场预期。自央行于10月20日下调三年央票发行利率,到暂停三年央票发行,再到下调一年央票利率,央行在四周时间内,已经累计三次向市场释放微调信号。

  1年期央票于2009年7月9日恢复发行,此次为重启发行之后发行利率的首次下调。分析人士称,从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向常态回归,到通胀水平攀高后政策着力控通胀,1年期央票成为本轮货币政策由松及紧的见证者。其发行利率的转向,往往成为政策趋势性变化的标志。这在历史上已得到了验证。例如2008年9月,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下行,当年10月央行即下调了存贷款基准利率。因此,此次1年期央票利率下行,既是对紧缩政策终结的确认,也可视为货币松动的信号。

  中金公司最新报告认为,在确认通胀回落后,央行可能从12月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如能兑现,更有助恢复股市信心。

  陈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