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CPI和PPI双降 通胀拐点支撑中期股市

2011年11月10日 17:4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以来大盘在2500点关前振荡,但仍属强势,本周二、周三沪指回补了上周三缺口后回稳。央行11月8日发行人民币100亿元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报3.5733%水平,较上周下降1.07个基点,使市场预期未来货币政策有所松动。本周三国家统计局发布经济数据,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5.5%,最近5个月来CPI首次降至6%以下。10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涨5.0%,9月为6.5%。CPI和PPI两者双双降低,通胀有望得到控制,拐点逐步出现,这为货币政策调整提供空间。

  从走势看,上周四、上周五冲高,以及本周上半周沪指均受阻于2011年4月18日3067点与7月18日2826点近半年来这两个最重要顶部的连线,其是今年4月顶部以来的下降趋势线,是股价走势的中期强弱分水岭,作为多空争夺的关口,在关前蓄势,等待机会也在情理之中,60日均线2480点区域或为支撑区。

  股指如上破该下降趋势线所在的2530点关口,则可望使阶段性反弹转化为中级反弹,或逐步向目前处于2600点附近的半年线甚至更高的目标如年线挑战。

  市场近三周成交放大和保持较大的水平,并在10月25日以来持续上破了2010年10月下旬和11月中旬天价天量以来成交量所形成的下降趋势线,比股价下降趋势线提前上破,量为价的先行,因而下降趋势线2530点压力区估计不会构成重大压力,因为近几日一、二线蓝筹股仍处相对强势,显示10月中下旬支撑大盘走稳以价值回归为市场运行的主线仍未改变。

  尽管本周以来成交有所缩量,但也明显比今年9月和10月调整时的成交量为大,整理仍属强势,短期仍需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因为上破需要再度放量。(黄智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