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夏基金股权转让尘埃落定

2011年11月10日 17:5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夏基金51%股权的受让方尘埃落定,有望重新发行新基金。

  8月11日,华夏基金的31%股权落定三个买家,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受让11%股权、山东省农村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及加拿大鲍尔集团各受让10%股权,受让价格分别为17.6亿元、16亿元及17.84亿元。11月9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华夏基金其余20%股权的受让方分别为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山东海丰国际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两公司各受让10%的股份,受让价格均为底价16亿元。至此,华夏基金51%股权的受让方均已尘埃落定,仅需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后签署正式协议。

  在股权问题解决以后,华夏基金将得以重新发行新基金,这对三季度资产管理规模3年来首次跌破2000亿元的华夏基金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但对于中信证券而言,却失去了一部分可观的利润。华夏基金2010年为中信证券贡献净利润超过10亿元,占中信证券净利润总额的1/10左右。中信证券对华夏基金的总投资成本仅9.7亿元。按华夏基金51%股权的转让价83.44亿元计算,华夏基金100%股权的价值高达163.6亿元,加上华夏基金的现金分红,即使扣除相关税费,中信证券的投资收益也已超过15倍。

  武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