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意大利通过紧缩法案欧美股市转晴 A股风险释放

2011年11月14日 09: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大利通过紧缩法案欧美股市转晴A股风险释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意大利通过紧缩法案 国债收益率下降

  上周曾经重创全球股市的意大利债务问题出现转机,意大利国会批准2012年预算案,市场恐慌情绪提前得到缓解,国债收益率高位回落。加上美国不错的经济数据,全球资本市场纷纷反攻,国际油价即将突破百元大关,欧美股市也集体高收。

  但有专业人士表示,欧债危机能否化险为夷有待观察,短期有进一步上涨机会,但中期预计仍会维持跌宕起伏走势。

  据新华社报道,意大利众议院12日以压倒性优势结果通过了旨在稳定国内财政状况的紧缩法案,而上周五10年期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回落近40个基点,报6.57%,远低于7%的水准。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近80个基点。

  同时,美国经济数据也表现不错。11月密歇根消费信心创5个月新高达到64.2,超过10月60.9的终值。另外,美国9月份的贸易赤字环比缩减低于市场预期,降幅创下今年7月以来之最,出口额创下历史新高,而且美国劳工部宣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也降至7个月新低,这意味着美国经济正在复苏。正如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市场策略师奥兰多所说,“市场对意大利危机过度悲观,而美国经济数据已绝对转过弯来,并且开始加速。”

  受诸多利好刺激,欧洲三大股指上周五大幅飙升,德国DAX指数大涨3.22%。而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也达到2.19%。

  实际上,上周五资本市场普遍表现良好,黄金、原油等价格走势强劲,其中,纽交所12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上涨1.21美元,收于98.99美元/桶,为自7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而且油价至今已经连续六周上涨。

  全球股市能否化险为夷?

  “如果债务危机不再恶化,在全球降息的环境下,股市应该会有一波表现。但如果意大利,或者法国债务再报忧,市场还会有较大的波动。”南方某基金公司策略分析师告诉记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