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71% 个股普涨

2011年11月14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71%个股普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因10月新增信贷超预期,欧债危机利好不断,美股收高,沪深两市周一小幅高开,沪指开于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上,个股普涨。

  上证综指报2498.67点,涨17.59点,涨幅0.71%,成交3.82亿元;深成指报10501.73点,涨82.80点,涨幅0.79%,成交4.24亿元。

  板块悉数上涨,环保行业、循环经济、造纸行业、锂电池、低碳经济、物联网涨幅居前;钢铁行业、公路桥梁、家具行业、化纤行业、陶瓷行业、开发区涨幅较小。

  个股方面,近9成个股上涨。贵糖股份、三联商社涨停,启源装备、冠福家用、ST华光、友利控股、八菱科技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胡锦涛指出,中国的汇率政策是负责任的。目标是确立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将会继续稳步推进。同时,美国贸易逆差和失业等结构性问题不是人民币汇率造成的,即使人民币大幅升值,也无法解决美国面临的问题。美国应该尽快采取实际措施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并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便利。

  10月信贷增长远超预期政策将稳健中微调。往年10月新增贷款大都只有9月的一半,而今年9月新增贷款却只有10月的八成。央行公布的10月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0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53.5万亿元,同比增长15.8%。10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868亿元,同比多增175亿元。有预计年内信贷投放规模有所扩大,11、12两月新增贷款可能在6000亿~6500亿的区间,全年新增贷款在7.5万亿元左右。中金公司认为,货币政策仍将在稳健的基调下继续进行微调。

  近日某媒体报道,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强制分红的要求,一批等待过会的公司原计划发布预披露被临时取消,证监会暂停了新股发审。11月14日的253次发审会将成为暂停前的最后一次发审会。自从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任以来,发审委从一周三会减少到一周两会,如今新股发行被临时叫停。某证券公司投行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听到证监会暂停新股发行的说法,IPO公司强制分红政策不足以让证监会暂停新股发审。

  电力企业正面临着2008年以来最为严峻的运营压力,局部地区电荒苗头再现,部分省市或再次面临拉闸限电考验。在通胀压力有所缓解的背景下,电价近期在全国范围内上调的必要性、可能性正进一步加大。同时,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火电厂排放新标准,也增加了上调电价的紧迫性。

  11月12日晚,新任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11财新峰会上做主旨演讲时表示,“‘十二五’规划提出,要让生产要素在城乡之间双向自由流动,但是这一既定方针落实起来非常困难。城乡差距依然巨大,城乡差距还没有出现缩小的拐点,破除城乡要素流动的体制障碍迫在眉睫。”

  意大利新总理上台坚持紧缩财政自救。11月12日晚间,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正式向总统纳波利塔诺提交了辞呈。此前,纳波利塔诺任命意大利著名经济学家、前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马里奥·蒙蒂为终身参议员。意大利媒体认为,此举表明纳波利塔诺希望蒙蒂临危受命,在贝卢斯科尼政府解散后出任过渡政府总理。就在贝氏内阁下台前一天,意大利国会通过了一项规模近60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方案,向外界释放出了明确的“自救”信号。

  上周五家公司招股书慷慨承诺分红比例。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分红事宜的最新监管政策已经立竿见影。上周,证监会连续公布了五家公司的IPO招股说明书。而这五家公司均不约而同地对上市后的股利分配政策进行了重大事项的提示。

  上市公司炒股今年十炒九亏三季度九成割肉离场。本想“借鸡生蛋”,到二级市场上炒股赚点外快,怎奈今年以来,A股市场“熊”气逼人,个股泥沙俱下。与普通散户一样,绝大多数上市公司也是打错了如意算盘。同花顺金融数据终端统计,刚刚过去的三季度,700多家炒股上市公司已不堪亏损,忍痛割肉,不过还有137家公司至今深陷其中。

  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环比翻倍达262亿元。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下个交易周(11月14日至18日)两市共有29家公司共计21.86亿股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环比翻倍达到262.17亿元。据西南证券统计,下周两市共有29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股共计21.86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30%,其中沪市5.71亿股,深市16.15亿股;以11月11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市值为262.17亿元,其中沪市9家公司为57.90亿元,深市20家公司为204.27亿元。

  A股将迎来国内第四家保险上市企业。根据安排,新华人寿将于11月16日接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的IPO审核。新华人寿将在内地、香港展开招股,融资规模或逾百亿元人民币,这将为偿付能力已连续三年不达标的新华人寿提供资本金补充。如果审批顺利,新华人寿最快有望年内挂牌上市,这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今年A股承销的第一个IPO项目。

  四部委正式下发通知:新能源汽车拟免摇号不限行。从科技部获悉,科技部、发改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据了解,目前我国有25个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有效促进了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业发展。《通知》要求,各试点城市要在落实好中央试点政策的同时,积极研究针对新能源汽车落实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并出台停车费、电价、道路通行费等扶持政策。

  媒体称部分药品利润达2000%出厂价一般不超10元。普通商品的利润一般不高于50%,即使是名牌服装等奢侈品,利润有的也在200%左右。药品是用来治病救人的特殊商品,利润却是奢侈品的近10倍。昨天中央电视台的《每周质量报告》栏目,聚焦高药价产生原因,指出部分药品利润达2000%。同时,该栏目还公布了20个药品的具体出厂价,价格之低让人们大跌眼镜,许多动辄卖几十块的药品,实际出厂价往往不超过10元钱,有的才几毛钱。

  环保业规划发布在即脱硫脱硝设备公司率先受益。据接近环保部的人士透露,即将发布的“十二五”环保规划,将对工业企业给予脱硫、脱硝优惠电价政策,这对生产脱硫、脱硝环保设备的企业是重大利好。

  欧债危机暂缓美股周五收高。意大利参议院通过经济改革方案,希腊新总理亦宣誓就职,暂时纾缓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扩散的忧虑。上周五,道琼斯指数收市报12153点,升259点。纳斯达克指数报2678点,升5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263点,升24点。上周道指累计升1.4%,标普指数升0.8%,纳指则升0.3%。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