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华人寿周三上会 融资规模低于预期

2011年11月14日 10:5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传闻已久的新华人寿保险公司IPO终于进入审核程序。上周五晚间,证监会发布信息称,将在11月16日审核新华保险的IPO事宜。据悉,新华保险此次拟采取“A+H”方式发行不超过1.585亿股A股和4.12亿股H股(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若发行顺利,新华保险将成为首家同时A+H发行的保险公司。

  新华保险发布的预披露招股书显示,新华保险此次两地上市募资总体规模约在160亿元至256亿元之间。其中,A股IPO集资规模约在40亿元至60亿元之间,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00亿元左右融资规模。

  记者采访了解到,融资规模降低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进入今年三季度,境内外资本市场波动影响较大,保险股振幅明显,目前中资保险股的估值水平很低,对新华人寿预计的发行价格产生了很大影响。另外,A股市场投资者对新股发行的谨慎观望态度,也使得A股发行比例调整。

  新华保险近年来业务快速增长,但由于历史原因,公司长期以来面临偿付能力不足的困扰,距离保监会要求的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150%的二类监管要求仍然有较大的差距。

  新华保险招股说明书中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国内资本市场大幅波动以及该公司业务发展的影响,该公司截至三季度末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86.58%。由于偿付能力不足,可能会面临保监会的一项或多项监管措施。

  据了解,保监会对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分为三个等级,采取不同的监管措施。新华保险方面表示,根据保监会的相关规定,保险公司偿付能力未达到100%的,保监会可以限制其向股东分红。(记者牛颖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