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关注舟山群岛新区海港物流行业

2011年11月14日 11:2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关注舟山群岛新区海港物流行业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规划已初步形成,这将积极推进舟山群岛未来的发展。其中对未来舟山群岛新区海港物流行业起到支撑性作用的举措主要是“三位一体”的服务性体系及专用港口储存基地的建设。大宗商品交易服务平台能推升海港物流产业,且增加海港物流的综合能力;建设专用港口储存基地等物流基础配套设施更是将直接拉升整个海港物流产业;海洋经济将是未来最大的看点。建议关注中昌海运、中化国际、金鹰股份等。

  本报记者 苗慧

  ◎新闻:上周六,媒体报道,舟山市政府通报称《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发展规划》预计在本月底形成规划初稿,将根据舟山的资源基础、产业现状和国际产业发展趋势,未来将重点推进港口物流、船舶与海洋工程、绿色能源、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等五大海洋战略性产业发展。

  外贸为主企业面临压力

  ◎新闻:上周六,媒体报道称,商务部发布的《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1年秋季)》预计,2011年外贸增速将呈现前高后低走势,全年进出口约3.5万亿美元,增长20%左右。2012年外贸发展面临的主要风险来自于日趋复杂的外部环境。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从内需变化情况来看,10月投资累计同比增速与9月持平,未来增速将会进一步回落,进而引起进口增速回落。但从政府近期调控的动向来看,已开始逐步鼓励进口,意图通过扩大进口来改变中国经济不平衡。此外,今年人民币升值幅度较大,这也有利于进口增加。整体来看,预计未来两月进口增速将继续回落,因此对于外贸为主的企业而言,可能面临一定的压力,建议投资者规避为上。

  本报记者 苗慧

  可重点关注充电站子行业

  ◎新闻:上周五,媒体报道,科技部、发改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要在落实好中央试点政策的同时,积极研究针对新能源汽车落实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并出台停车费、电价、道路通行费等扶持政策。

  大同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胡晓辉: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方向。目前,我国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初期,七大振兴产业规划从发展次序上看,新能源汽车排序最后,但一定要认识到汽车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将是我国发展的支柱产业,无论从节能角度还是拉动经济角度,都是未来的重中之重。因此,上述消息必将加速行业扩张。从行业发展次序来看,最先受益的无疑是充电站。从行业发布的规划来看,目前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均出台未来针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庞大发展规划。建议重点关注充电站子行业,短期内投资机会明显。

  本报记者 王浩娇

  关注能源板块龙头股

  ◎新闻: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上周六表示,国资委将力推能源央企并购重组,预计“十二五”期间,将有60亿元的资金投向能源科技研发。能源科技研发重点为发展智能电网技术、洁净煤技术、太阳能技术和风力发电技术4个专项和可再生能源技术、核能技术、氢能和燃料电池以及节能与储能等6个方向,其中4个重大专项的支持资金达40亿元。

  银腾前瞻财讯分析师孙旭东:就目前我国能源企业现状而言,加快并购重组有利于降低能源央企高耗能、低效率指数,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我国是能源大国,但并非强国,主要是资源使用率不是最佳,未来5年内,将以能源央企技术改造为首要重点。上述消息将中长期利好能源板块,看好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等龙头股表现。

  本报记者 牛颖惠

  建议关注薄膜电池主导公司

  大同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胡晓辉:从光伏产业来说,我国的多晶硅目前存在产能过剩的趋势,从欧美国家的鼓励政策来说,未来数年将呈现逐年递减的趋势,尤其是欧洲,经济危机日益深重,短期内补贴政策等环节将不利于我国相关企业。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光伏产业将会由多晶硅主导逐步转向薄膜电池产业,建议投资者多关注以薄膜电池为主导的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王浩娇

  ◎新闻:中国工业和信息产业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丁文武上周六在南昌举行的光伏产业合作推进会上表示,中国光伏企业需警惕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并建议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以减少对海外市场的依赖。

  有环保科研项目公司率先受益

  ◎新闻: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昨天表示,我国正以环保服务业为龙头,大力发展环保产业,预计“十二五”期间环保投资将超3万亿元,环保产业将保持年均15%-20%的复合增长率。

  银腾前瞻财讯分析师孙旭东:我国环保产业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较大,严重的外围压力加上本身国内经济发展对环保行业关注度的提升,使得我国环保产业将在“十二五”期间迈上一个重要台阶。政府对环保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但我国环保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预计短时期内本身拥有科研项目的上市公司将率先受益,看好先河环保的表现。

  本报记者 牛颖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