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超六成个股无填权行情 谁是下只高送转“金蛋”

2011年11月14日 13:59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三季报结束后,一批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也浮出水面。不过,挑选高送转个股,除了提前“潜伏”外,还应注意个股的成长性,记者统计了今年中报实施高送转方案的48只股票中,超过6成个股并未现填权行情。

  高净资产和高公积金是高送转个股的前提条件,多数公司习惯用净资产进行转增股本。根据统计,目前沪深A股有785只个股,每股净资产高于5元,具备了实施高送转的条件。

  其中,贵州茅台仍是最有钱的“金主”,其三季报每股净资产21.96元,每股未分配利润17.51元,在今年6月底实施了每10股送1股派23元的大比例分红方案后,其年报仍具有大比例派送条件。

  另外,得益于上市后的超募资金,最近两年上市的次新股佰利联、福星晓程、开山股份、沃森生物、双星新材、蒙发利、维尔利、东方国信、科伦药业、舒泰神、好想你、汤臣倍健、光线传媒、史丹利、力生制药等每股净资产都超过了15元,具备了年报10送10股以上的能力。

  截至三季报,每股净资产在10到15元的个股有104家,这些个股也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主,同样是高送转概念股的“高地”。其中,包括赛马实业、一汽富维、扬农化工、兰花科创、江西铜业、现代投资、天山股份、广发证券、吉林敖东、古井贡酒等20只个股。中小板上市的瑞和股份、朗姿股份、明牌珠宝、益盛药业、森马服饰、鸿路钢构、中顺洁柔、浙江永强、焦点科技、日海通讯等43只个股,每股净资产也在10元以上。中威电子、隆华传热、金力泰、北京君正、天泽信息、理邦仪器、天喻信息、永清环保、东软载波、通源石油、燃控科技等34家创业板公司的每股净资产也突破了10元。

  部分净资产较高的个股,同时还具有很高的每股资本公积金,这些“双高”个股的高送转概率无疑大很多。统计显示,截至三季报,每股资本公积金超过10元的有19只,均是今年新上市的次新股。其中,开山股份每股资本公积金达到15.57元,福星晓程、沃森生物、佰利联、双星新材、东方国信、光线传媒、舒泰神、汤臣倍健、通源石油、北京君正、燃控科技每股资本公积金也超过10元。张云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