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华人寿融资骤减 证监会强化分红政策

2011年11月14日 14: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人寿融资规模或不及50亿,将远远小于此前市场预期的近200亿元

  ●按此发行计划,新华保险将成为首家采取A+H发行方式的保险公司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A股的“小阳春”行情极有可能在此带动下获得延续

  11月11日,市场传闻已久的年内三大IPO之一新华保险预披露了招股书。据称,其本次计划发行A股不超过15854万股;如果H股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获得全额行使,那么H股发行规模约为4.12亿股。

  新华人寿或将受到资金追捧

  该招股书显示,新华保险发行前总股本26亿元,本次计划发行A股不超过15854万股,占A+H发行后总股本的5%。与此同时,新华保险还将发行约3.58亿股的H股,如果H股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获得全额行使,那么H股发行规模约为4.12亿股,占A+H发行后总股本的约13%。按照此发行计划,新华保险将成为首家采取A+H发行方式的保险公司。

  相关市场人士表示,按照目前A股市场中其他三家保险公司的估值水平,新华保险发行约1.6亿股,融资规模甚至不及50亿元,将远远小于此前市场预期的近200亿元,仅相当于一只融资规模较大的中小板股,并不会对A股市场资金面构成明显压力。

  此外,从新华保险作为业内巨头的体量和有限的股本规模对比来看,具备“大马拉小车”之势,可谓“绩优小盘保险股”,在上市后很有可能受到资金的追捧。

  因此,该人士将新华保险招股书的预披露比喻为“靴子落地”,认为这将大大缓解此前市场对新华保险IPO巨额融资的担忧,目前A股的“小阳春”行情极有可能在此带动下获得延续,甚至刺激上涨行情。

  强制分红

  同日,有消息传出一批等待过会的公司原计划发布预披露被临时取消,证监会或暂停新股发审。11月14日的253次发审会将成为暂停前的最后一次发审会。自从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任以来,发审委从一周三会减少到一周两会,如今新股发行被临时叫停。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这一消息确实,应该与11月9日证监会出台保护股东回报的四点改革意见有关。其中,证监会提到将立即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开始强化分红,招股说明书要求必须有细化回报规划、分红政策和分红计划,并作为重大事项加以提示;这意味着所有新股发行预披露的信息将全部按照新的规定进行修改。

  对于强制现金分红,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一直叫好,他向记者表示,“这样的政策等了20年,中国股市不能变成融资者的天堂,投资者的坟墓,股市的政策应该让投资者赚钱,而不是赚投资者的钱,这才是股市健康的根源。” 本报综合《财经》、《华夏时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