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康师傅第三季净利下滑近35% 四季度经营依然严峻

2011年11月14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康师傅第三季净利下滑近35%四季度经营依然严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任何一个上市公司股价异动都有其背后的缘由:资产重组、业绩异动、高管更换、股价操纵、内幕交易、机构抢筹、行业遇冷遇热、全球经济形势突变等不一而足,莫衷一是。中新网证券频道发起“上市公司透视”系列报道,从财经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力所能及的透视,网罗权威信息,收罗深度分析,张罗专家观点,罗列各方交锋,为股民透视股价异动背后的多方真相。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港交所公告,康师傅今日午间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净利润1.3亿美元,同比较去年同期的2亿美元下跌34.86%。

  数据显示,康师傅三季度营业收入达到22.04亿美元,同比去年同期的20.66亿美元增至了6.7%;净利润为1.3亿美元,同比去年同期的2亿美元下跌34.86%。

  康师傅公告称,利润下降主要是受到天气及原物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导致了公司三季度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5个百分点至27.14%。此外,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人工成本的提高也一定程度影响了利润。

  由于劳动力成本上涨及持续、高企的原材料价格,加上寒冬为饮料的淡季,康师傅预计,公司四季度的经营环境依然严峻。

  此前,百事出让中国装瓶资产,换取康师傅5%股权。百事将其在中国的装瓶厂持有的权益资产全部出让给康师傅饮品控股,换取康师傅饮品控股在中国的控股公司——康师傅饮品9.5%的权益,相当于百事间接持有了康师傅饮品的母公司康师傅饮品控股5%的权益。

  该股今日高开,盘中震荡走低,截至发稿时,涨3.35%,报价21.6港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