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时代科技放弃增资四海氨纶

2011年11月14日 17:1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几个月以来“故事”不断的时代科技(000611)终于要做了一个“了结”了。公司12日发布提示性公告,向控股股东浙江众禾转让所持绍兴县旭成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并放弃向参股公司浙江四海氨纶纤维有限公司增资。

  目前,时代科技已就旭成置业股权转让事项与浙江众禾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依据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旭成置业的评估净资产为2.51亿元;依据北京中喜会计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旭成置业的审计净资产为1.54亿元;双方约定的转让价格为2.51亿元。

  同时,时代科技拟放弃对四海氨纶1649.8万美元的增资计划。公司表示,今年以来,由于受国外经济疲软、国内宏观调控等因素影响,我国纺企普遍面临经营困难,导致氨纶需求下降,价格下跌,董事会认为在氨纶行情不明朗前,公司不适合对外投资,故终止对四海氨纶增资。

  今年8月,时代科技董事会决议总投资6900万美元,投建四海氨纶年产1万吨差别化氨纶建设项目,其中时代科技按比例出资1649.8万美元。时代科技在当时的公告中称,该项目属于氨纶产品结构调整项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然而短短3个月后,公司表示该项目已不适合投资。

  分析人士称,此次公司放弃增资四海氨纶,也意味着此前一度被市场炒作的大股东将把四海氨纶资产全数注入上市公司的“传闻”不攻自破。8月底,因该传闻时代科技股价曾一度连续涨停。

  此前,11月3日,因时代科技未“如实披露拟置入资产四海氨纶涉诉情况、未如实披露关联交易、未如实披露收购资产存在的关联方资金占用”这三大信息披露问题,导致公司11位高管遭深交所处分。其中便包括时代科技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濮黎明、以及公司现任和时任董秘等。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随大盘上落,上周五收报5.88元。

  (吴海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