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胡润富豪榜“偏爱”上市公司 企业一片质疑声

2011年11月15日 16:5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胡润富豪榜“偏爱”上市公司企业一片质疑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3日,胡润在济南发布山东亿万富豪排行榜,59名身家20亿元以上的富豪上榜。从分布区域来看,临沂有4位富豪上榜。

  “属于个人行为”、“权威性大打折扣”、“我们并不当真”……胡润富豪榜单一出,引来临沂企业的一片质疑声。

  上榜企业提前

  没得到相关信息

  临沂4家上榜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未收到胡润方面的任何通知,发布这些信息属于个人行为,跟公司无关。

  史丹利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也是从媒体上知道了自己公司上榜的消息,觉得一头雾水,发榜方没有任何人和他们联系过。“榜单上的数据可能是通过公司的半年报或者三季报推算得来的。由于是个人行为,公司也没有相应的措施,公司不赞成这种做法,他们发布信息应该提前与公司沟通。”该负责人说。

  有实力却未上榜

  企业不买账

  对于这样一份不权威的榜单,上榜企业并不满意,有实力而未上榜的企业也不买账。

  临沂一家上榜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称,每年的榜单有很多,而且年年办,他们已经习惯了,有些审美疲劳了。“由于数据不全面,我们对待这样的榜单往往也是一笑而过,并不当真。”

  临沂一家未上榜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榜单根本不够权威。他们企业进入了201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当时入围门槛是50亿元,这次却没有进入这个榜单。

  据了解,201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刚刚由全国工商联发布,和胡润财富报告有很大出入。而且从企业认同感上看,胡润的权威性没有全国工商联那么高。

  榜单多为上市公司

  权威性大打折扣

  在13日的发布会现场,胡润表示,富豪榜只能统计“阳光财富”,而那些没有对外披露的“隐形财富”,是无法统计上榜的。

  业内人士表示,临沂4家上榜企业都是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比较透明,财报又是公开的,所以便于统计。

  以明金星的大众食品为例,大众食品其实是金锣公司在新加坡的上市公司,由于不了解,很多人会对它产生误解。

  “如果只统计上市公司,未上市公司和富豪就无法上榜,形成所谓的‘隐形富豪’。榜单和人们观念不一致,权威性就大打折扣。”该业内人士说。

  记者 王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