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首钢重组预案浮出水面 今日正式复牌交易

2011年11月21日 07:3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停牌一年后,首钢股份今日将正式复牌交易。而重组方案的落定将给这只静默许久的股票带来怎样的曲线?

  上周五晚间,首钢股份公布了重组预案。此前该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根据重组预案公告,首钢总公司拟将下属的河北迁钢全部相关资产与首钢股份已停产资产及第一线材厂进行置换。

  首钢给出的数据对于股价可能会有一定的提振效应。据称,截至本次交易基准日2010年12月31日,准备置出资产预估值约53亿元,另外本次重组涉及的提前解除《土地使用权租赁合同》补偿金额预计约10亿元;置入资产的预估值约180亿元。同时,首钢股份拟以4.29元/股的价格向首钢总公司发行预计不超过30亿股股份作为支付对价。

  首钢总公司还承诺,在本次重组完成后三年内将推动下属首钢矿业公司注入首钢股份,以减少上市公司向首钢集团的关联采购;另外,根据首钢钢铁业发展规划,首钢股份将作为首钢集团在中国境内的钢铁及上游铁矿资源产业发展、整合的唯一平台,最终实现首钢集团在中国境内的钢铁、上游铁矿资源业务整体上市。(记者 焦立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