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两市小幅高开 铁路基建股走强

2011年11月21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市小幅高开铁路基建股走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1日电 两市三连阴之后,沪指2400点关口之上受到支撑。周一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受铁道部还债2000多亿消息刺激,铁路基建股走强较强;金融股飘红成为两市高开最大贡献。

  上证综指报2416.73点,涨0.17点,涨幅0.01%,成交2.38亿元;深成指报10032.46点,涨7.29点,涨幅0.07%,成交2.50亿元。

  板块方面,摩托车、铁路基建、造纸行业、陶瓷行业、物联网、融资融券、农林牧渔、金融行业表现较好;医疗器械、化纤行业、自行车、纺织机械、ST板块、电子器件、触摸屏表现较弱。

  盘初个股涨跌互现。高新兴、西北化工报涨停;首钢股份跌停,神马股份跌9.77%;另有中原特钢、华映科技、株冶集团、上海普天、长江投资、京能置业、山西三维、东方钽业、华微电子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在欧债危机愈演愈烈之际,全球评级机构们的一举一动更令市场“胆战心惊”。上周五路透报道称,标准普尔公司即将“计划在三周内更新全球30家最大银行的债信评级”。众多分析言论认为,“部分欧洲银行将受到影响”。如果真如此,欧债危机或许将更加“风声鹤唳”。

  王岐山:地方金融机构要避免跨区域盲目扩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9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地方金融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按照“十二五”规划的要求,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和创新,切实防范金融风险,充分调动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金融机构自身也有亟待解决的结构性问题。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等地方金融机构以及小额贷款公司要立足当地,合理布局,规范运作,避免片面求大和跨区域盲目扩张,在提高自身发展质量和效益上下更大功夫。

  在此前关于市场热切关注的分红、发审、融资、透明度建设等四大热点问题介绍工作思路及政策措施之后,证监会再度推出组合监管措施,表示将推进债市制度规范及监管审核统一、逐步改变高市盈率发行股票局面、完善退市制度遏制“壳资源”炒作、启动创业板非公开发债工作、继续严打内幕交易、在国务院部署下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

  证监会发布期货营业部管理规定 明年“五一”施行。根据《规定》,期货营业部应当具备满足期货业务需要的营业场所,并符合两大条件:营业场所属于产权清晰、使用权稳定的经营性房产,且期货公司拥有该房产所有权或者使用权证明;营业场所具备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保持安全出口和应急通

  深交所日前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进行了修订。本次修订最大的特点是增加了量化的考核指标,从信息披露、规范运作、监管措施和违规处罚等方面建立了量化的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增加了上市公司自评环节,进一步提高了考核标准的客观性、考核过程的公开性、考核结果的公正性以及考核方法的科学性,同时更好地发挥信息披露考核对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正面引导作用。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高云虎19日在高交会上表示,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安排,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自2010年着手编制的《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目前已形成文本。按照《规划》,到2015年新材料产业规模将达2万亿元总产值,年均增长率超过25%。《规划》提出,重点支持特种金属功能材料、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和前沿新材料共六大领域。

  土地制度改革释放积极信号。19日在广东佛山召开的2011年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年会即高举“深化土地制度改革”的大旗。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土地学会理事长王世元在发言中称,要不断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制度,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他还明确表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进行农村土地股份制改革,使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实现最大化。”

  监管部门摸底债基估值调整统一标准。由于交易不活跃,以及9月以来债券价格大幅波动,导致交易所市场债券收盘价格严重偏离公允价值,不少基金公司纷纷出手调整估值。由于没有债券估值调整的统一标准,市场上出现了标准不一的调整方式。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为更好研究出交易所债券估值机制,上周监管部门对基金公司及托管银行以问卷方式进行摸底调查,了解目前基金行业对交易所不活跃债券估值的情况及看法。

  监管层松绑券商资产管理。券商的资产管理业务正在迎来监管的逐步放松。继东方证券、国泰君安证券资管公司独立后,海通证券、光大证券亦上报方案,欲将资产管理部门独立成子公司,目前方案已经上报证监会。

  本周沪深两市共有21家公司共计17.08亿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186亿元,环比减少近三成,目前计算为年内偏低水平。上周,ETF连续十周的整体份额净申购戛然而止,出现6.34亿份净赎回。分析人士认为,ETF出现净赎回的原因可能是部分机构投资者获利了结,是否代表机构看空后市,还需观察。

  在为年末收官做准备的同时,一些基金公司也开始为明年的运营做规划,而制订发行计划就是其来年“备战”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持续高频的发行节奏已经让基金公司颇感压力,在明年发行预期方面,行业内部出现分化:有些基金公司依旧显示了其“乐此不疲”的发行欲望,而另一部分基金公司则渐露“力不从心”的无奈。

  “‘十二五’期间,石油和化学工业规模继续稳步壮大,总产值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0%以上。到2015年,全行业总产值增长到16万亿元左右。”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院长顾宗勤19日表示,当前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和城镇化加速发展阶段,部分石油和化工产品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民营企业应该找好切入点,充分参与到石化产业的发展中来。

  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获悉,备受关注的“纺织工业‘十二五’规划”已获工信部通过,经相关程序后将择日公布。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国纺织工业将在关键技术创新、先进技术产业化运用、自主品牌建设、可持续发展、产业园区规划、产业布局调整、多层次人才体系建设以及企业兼并重组等八个方向进行突破,推动纺织工业的转型升级。

  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范围继续扩大。随着中国政府继续维持对于房地产的调控政策,房地产价格在全国出现下滑的范围在继续扩大。国家统计局在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10月份,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在二手房方面,与9月份相比,10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3个。

  据经济之声报道,铁道部计划在本月的20号之前,支付建设单位、车辆制造单位共2000多亿元欠款。尽管此前铁道部宣布获得融资,资金紧张的状况有所缓解,但这些钱能否完全填补欠款,目前处于停工的高铁工程建设能否得到改善?(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