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深300市盈率低于12倍 正是价值投资好时机

2011年11月21日 10: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继前一周小幅回调后,上周两市再度大幅下挫。上证指数一周跌2.60%;深圳成指一周跌3.78%。上周日均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周的768.8亿上升至783.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周的767.7亿上升至816.2亿元。

  股市扩容、国际板就绪等负面消息以及前期获利盘回吐都给市场带来调整压力,尤其是周三市场出现恐慌性下跌出乎投资者预料,市场先扬后抑。具体来看,行业全部下跌。其中有色金属行业跌幅最大,为3.96%。家用电器、建筑建材、房地产、金融服务、黑色金属和采掘等行业的跌幅也超过3%。交通运输和商业贸易等行业的跌幅都超过了2.5%。上周表现最好的行业是公用事业,全周下跌0.99%。表现相对较好的行业还有轻工制造、医药生物、交运设备、信息设备、综合和食品饮料,上周跌幅都小于1%。

  谈及未来市场,财通基金投资部副总监、财通价值动量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松凯认为目前是长线资金投资的较好机会。“将眼光放长,沪深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而整体净资产收益率却达到历史高位,即上市公司盈利不断增长,而其价格却跌至历史低位,这正是价值投资的好时机。”吴松凯表示,目前沪深300市盈率低于12倍,市净率低于2倍,历史上仅2005年、2008年市场大底时出现过;银行股的动态市盈率在7倍左右,这更是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估值低点。投资要有好股票,也要有好时机。

  针对具体的投资机会,吴松凯表示,从估值角度来看,银行股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16家上市银行动态市盈率仅7倍左右,目前是长线资金介入的较好时机。央行近日曾发布的金融统计报告显示,10月贷款增加5868亿元,同比多增175亿元,超预期的信贷数据进一步确认了“政策微调”趋势,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此举有利于缓解银行体系及实体部门的流动性压力,提振市场信心。

  国投瑞银新兴产业拟任基金经理徐炜哲认为,因为过去两年市场对新兴产业的投资热情很高,资金追捧造成股价相对透支,同时部分行业基本面也产生一定负面因素,这使得今年以来新兴产业板块出现一定的调整,但经过前期大幅调整之后,目前新兴产业的估值水平已经重回历史低位。最重要的是,从这些行业中找出真正具有竞争力和业绩释放能力的公司,寻找到笑到最后的产业新星,而不是去跟风炒作一个概念。(记者敖晓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