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沃施股份“拉亲引朋”闯关创业板

2011年11月21日 10:1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海沃施园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施股份”)将接受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的IPO审核。沃施股份专业从事园艺用品研发、生产、销售。如能顺利过会,沃施股份将成园艺用品第一股。

  过度依靠海外市场

  从沃施股份发布的招股书看,公司业务短期内仍存在着对海外市场依存度较高的风险。公司报告期内(2008年、2009年、2010年和2011年1-6月份)出口销售额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2.99%、88.84%、83.06%和79.21%。外销收入是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

  一位不愿具名的投行人士指出,公司的规模整体偏小,且存在对海外市场依存度较高和汇率波动等风险,公司抗风险能力或显不足。

  股东全是亲朋好友

  沃施股份的前身为上海沃施园艺用品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施有限”),记者发现,公司历次新进股东的入股价格都偏低,且新进自然人股东全为吴氏家族的朋友或亲属。

  2002年9月30日,吴海林、吴海江、吴君亮、吴汝德、吴君美、赵云共同出资设立沃施有限,其中,吴汝德与吴海林、吴海江、吴君亮为父子关系;吴汝德与吴君美为父女关系;赵云为吴君亮配偶之兄。

  2008年2月1日,上述股东将部分出资份额转让给黄梁富等11名新股东,而这11名新股东也均为吴氏家族的朋友或亲属,且以每股1元的价格转让。

  2008年7月5日,沃施有限股东会审议通过增加公司注册资本至3700万元的决议。其中5名新股东也是吴氏家族的朋友。

  2008年11月,上海厚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公司增资100万元,另15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而吴海林是厚仁投资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8.8%。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