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EPFR报告称:全球股基“吸金”规模大减

2011年11月21日 10: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11月18日公布的数据称,截至11月16日当周,EPFR追踪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吸引了15.1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为连续第五周成功吸金,但资金净流入规模较前周的95.9亿美元大幅萎缩。

  EPFR表示,随着第三季度财报季行至尾端,市场关注重心更倾向于欧债危机并考虑欧元区的生死存亡,另外,美国政府减赤谈判的最后期限也是市场关注重点,受此影响,投资者将有充分理由在11月中旬表现出更多“防御性”。

  数据显示,新兴市场股基在截至16日当周被监测到1.83亿美元资金净赎回,表现远逊于前周20.9亿美元的相应数据,还终结了此前连续四周的“吸金”势头。受此影响,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周累计下跌3.8%,创9月23日以来最大单周下跌规模。至此,新兴市场股基今年资金净流出规模累计达320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该股基吸引了超过80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

  发达市场方面,美国股基是上周唯一吸引资金净流入的分类股基,吸引了31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其中,多数资金流入由机构投资者配置,投资方向为大型蓝筹股交易所交易型基金(ETFs)。而欧洲发达市场股基被监测到6.03亿美元资金净流出。日本股基则连续第四周“失血”。

  债券型基金方面,美国债基继续受投资者青睐,其在截至16日当周吸引了34.6亿美元资金净流入,美国市政债券基金也吸引了4.2亿美元资金净流入。新兴市场债基则表现平平,其硬通货计价债基吸引了1.9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但本币计价债基则被监测到1.64亿美元资金净流出。另外,通胀保护型债基在上周吸引了5.12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为过去80周最大资金净流入规模。

  对此,EPFR全球研究部主管卡勃兰特认为,尽管关于通缩顾虑仍在,但部分投资者已看到通胀苗头:如近期油价的上涨、美中经济保持良好增长态势、部分主要新兴经济体开始放宽货币政策立场及欧洲正实施债务货币化进程等等。 □本报记者 吴心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