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期指多头情绪逐渐由乐观转向谨慎

2011年11月21日 13: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债危机再起波澜,中资银行遭遇大幅减持,沪深300现指上周未能延续反弹势头,大幅回调,再度逼近2600点整数关口。IF1111上周五到期,IF1112成为主力合约。

  回顾上周近月合约的升贴水可以发现,多头的情绪逐渐由乐观转向谨慎。上周一,IF1111全天处于升水状态,期价与基差之间稍显一定的正相关性,期价达日内最大值时,升水幅度亦达最大值,存在期现套利的开仓机会。多头延续反弹以来的乐观情绪。上周二,IF1111盘中再度出现贴水,期价与基差之间没有较为明显的相关性,期价达到日内最低点时,升水幅度亦是处于相对低位。2800点关口多头稍显谨慎。周三,IF1111多数时间处于贴水状态,符合以往的期指合约进入交割周的表现。IF1112盘中升贴水互现,基差呈现区间震荡走势说明盘中有部分抢反弹资金介入。临近现货市场收盘,期价处于日内低位附近时,期指开始出现贴水。多头的谨慎情绪加重。上周四,IF1111全天多数时间处于升水状态,尾盘升水幅度亦不低,但是脉冲式上涨时升水幅度快速收敛,甚至处于贴水状态。多头这种不痛不痒的操作仍属谨慎心理。周五,IF1111平稳交割。

  后市表现方面,此前严重制约经济增长的通货膨胀导致的成本压力、地产泡沫、人民币升值以及政策的持续紧缩调控,都在逐步减弱,也就是说最为紧张、最为恶劣的环境已经在逐步好转,那么未来的行情也将在这种预期与实现中演绎。但是海外市场整体环境是无法短期解决的困境,欧债危机会频频触发黑天鹅的出现,全球经济增长的不乐观注定也将使得A股的走势出现反复。对于经济基本面的担忧情绪将是决定反弹级别的主要因素,而短期市场的走势将会更多地依赖于资金流动性的改善程度。上周三央行发布的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政策思路是以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为主,适时进行预调微调。同时结合目前的货币环境来看,货币增速持续位于历史低位,可以说定向放松与政策微调的导向已经确定,加之通胀与经济持续回落更加存在政策放松的空间。11月初在大行最后一次缴存准备金之后,存准基数扩容的影响也已经消化。另外根据近几年数据来看,初步估算年底之前发放的财政存款将会达到9000亿元以上,财政存款的释放将会带来大量基础货币的投放,也会进一步缓解市场的流动性。因此,目前至明年一季度的时间段来看,央行将对信贷、流动性,以修改参数指标的方式进行微调,我们认为A股市场流动性在年内将会逐步改善,但是欧洲债务问题会使得资金的避险情绪加重,市场上相关的利好或利空消息均会有放大效应的产生,使得股指震荡加剧。

  我们将年内余下时间的行情界定为底部区域的反复。从技术形态来看,10月24日开始的这波反弹,现指38.2%的回调目标位是2680点,50%的回调目标位是2640点,61.8%的回调目标位是2607点。周线图来看,本周现指或延续低位整理,围绕2600点震荡。操作方面,激进投资者在2550点-2600点轻仓布局多单,稳健投资者则以短线交易为主或者暂时观望。 □海通期货研究所 孙晓苏 王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