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分红新政或推动大盘蓝筹行情

2011年11月21日 14:3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石激起千层浪,证监会近期提出的分红新政再度引发了市场一连串的猜想。

  “分红是熊市的保护伞,证监会强制分红新政的推出将会是下一轮牛市的起步。”陕西创赢投资理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军对记者说。甚至有市场人士赞叹:“这是A股20年来真正的利好。”

  那么对投资者而言,随着分红新政推进,投资机会在哪里?

  A股股息率远低于境外主要市场

  11月9日,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督促上市公司提升对股东的回报,证监会将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完善分红政策及其决策机制,科学决定分红政策,增强红利分配透明度,不得随意调整已确定的分红政策。

  证监会表示:“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司开始,在公司招股说明书中细化回报规划、分红政策和分红计划,并作为重大事项加以提示,提升分红事项的透明度。”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证监会正系统梳理和研究分红税收政策,推动分红税收政策合理化,增加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积极性。

  “虽然现在只是针对IPO公司,但是这项政策的意义是很长远的。随着分红政策的进一步推进,A股的吸引力也会逐渐增强。”崔军说。

  A股上市公司只索取不付出的“铁公鸡”行为多年来一直受到市场诟病。

  “作为基金公司,我们也一直在推动上市公司分红,但A股一直以来还是没能形成分红的文化。”一位基金公司高管就对记者说,对于处于成长期的公司,不分红是可以理解的,但对于已经步入成熟期的公司,包括很多被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充分挖掘出来的白马股,很多也都吝于分红,这就不利于A股价值投资的培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