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联合化工三聚氰胺项目爆炸停产 股价将遭考验

2011年11月21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化工三聚氰胺项目爆炸停产股价将遭考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任何一个上市公司股价异动都有其背后的缘由:资产重组、业绩异动、高管更换、股价操纵、内幕交易、机构抢筹、行业遇冷遇热、全球经济形势突变等不一而足,莫衷一是。中新网证券频道发起“上市公司透视”系列报道,从财经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力所能及的透视,网罗权威信息,收罗深度分析,张罗专家观点,罗列各方交锋,为股民透视股价异动背后的多方真相。

  中新网11月21日电(证券频道 程春雨)综合报道,联合化工(002217)子公司山东新泰联合化工因三聚氰胺装置检修时发生爆燃全面停产,公司股票临停。三聚氰胺项目作为联合化工三季报业绩主要贡献项目,此次因爆炸停产,将对联合化工全年业绩和股价构成重大打击。此前联合化工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长50%-80%。

  媒体称新泰化工三聚氰胺装置爆炸 已14人死亡

  据中国证券报21日报道,联合化工(002217)子公司山东新泰联合化工有限公司19日发生安全事故,导致该子公司全面进入停产状态。截至20日11时已导致14人死亡,5人受伤。

  联合化工工会主席李绍胜20日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介绍,19日下午2点左右,新泰联合化工三聚氰胺装置在停产后进行检修时发生爆燃,发生爆燃的装置为三聚氰胺装置的道生液冷凝器,当时公司正在组织人员进行设备检修,因此设备的突然爆燃导致较大规模人员伤亡。三聚氰胺装置其他设备及厂区合成氨等装置并未受到波及,现场检测也未发现有毒、有害物质泄露。

  李绍胜表示,何时恢复生产尚不可知,有待有关部门对事故原因做出结论后,才会有下一步考虑。据了解,国家安监总局派出的专家组20日已抵达事发现场,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分析,目前事故原因和责任尚有待认定。

  全年业绩目标预难完成 网友担忧股价将遭暴跌考验

  因三聚氰胺项目为联合化工三季报业绩主要贡献项目,此次发生爆炸而停产,将对联合化工联合化工全年业绩造成严重打击。此前联合化工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长50%-80%。

  联合化工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9228.71万元,同比增长179.12%;第三季度净利润4807.89万元,同比增长288.65%。联合化工表示,全资子公司山东新泰联合化工有限公司三万吨三聚氰胺工程竣工投产,是业绩大增四大原因之一。

  东北证券对联合化工三季报的点评中也称,联合化工业绩环比上升主要受益全资子公司新泰联合化工3万吨三聚氰胺项目投产;硝酸铵价格受益于下游民爆行业的稳定增长、自身产能投放不足,三季度表现突出。

  随着2012年新泰联合化工5万吨苯酐产能的陆续投放。其测算,2010年三聚氰胺占联合化工总营收的比例为12.3%,2012年该比例将提升至29.5%。同时,东北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也风险提示,联合化工面临新投产生产线运行不畅。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以新泰联化的三聚氰胺项目每月生产2500吨计算,其一个季度贡献的净利润可达到1800万元以上,占到联合化工三季度净利润的三分之一左右。此次事故,或将使联合化工遭受到沉重的打击。

  三聚氰胺项目爆炸停产这一突发事件后,网友多数预计,联合化工股票复牌后将面临可能暴跌的考验。

  来自东方财富网联合化工股吧网友关切表示,“要来三个跌停了。怎么那么倒霉啊,买了这个股,我全部家当都在上面啊。欲哭无泪了。祈祷可以卖出吧。”

  公司股票被临时停牌

  深交所消息,联合化工11月21日发布公告称,公共传媒出现关于山东联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公司股票于2011年11月21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停牌前一个交易日,联合化工18日收报10.79元,跌3.75%。截至11月18日,联合化工今年以来累计涨3.95%,表现好于同期中小板指。同期,中小板指累计跌幅25.52%。(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