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末效应再发酵 三连杀后宣泄是否已到尽头

2011年11月25日 16: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五A股市场继续在5日线下窄幅波动,沪指周线三连阴。因惠誉下调葡萄牙信评至垃圾级、德法两国在有关是否发行欧元债券问题上意见依旧相左,欧债问题飘忽不定仍压制着全球市场的做多热情,同时新三板、国际板等扩容传闻也此起彼伏,令周末效应再度发酵,两市成交再度刷新近期地量水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80.22点,下跌0.72%;深证成指报9886.25点,下跌0.81%。沪市成交为462.5亿;深市成交为517.6亿,两市合计980.1亿。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试图展开反弹,但因周末效应作祟,市场跟进力量十分有限,导致股指在冲击5日线时受阻回落。午后,大盘回落速度明显放缓,沪指至2380点附近时有所企稳,但并未出现明显的回升,而是在2380点上方横向波动。14:00过后,中小盘个股下跌突然加速,导致市场重心进一步下移。

  回顾本周市场表现,大盘可谓是相对坚挺。虽有10月份外汇占款环比出现负增长、汇丰PMI指标初始值大幅走低、德国拟拍卖的60亿欧元国债仅获39亿欧元认购、国际板、新三板扩容传闻不断等一系列负面消息打压,但市场对管理层政策微调的预期十分浓厚,逆回购或下调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呼声逐渐高涨,上述两方的相互抗衡下,股指并未出现凌厉杀跌,重心保持相对稳定,沪指基本沿着5日线窄幅波动,同时伴随成交量的大幅萎缩。具体到板块来看,市场结构性机会依旧存在,热点并没有消退,尤其是酿酒板块,该板块全周呈现逆势上涨态势,整体涨幅超过6%。

  技术上,沪指在冲击3067点下降通道上轨时受阻,目前已经连续三周下挫,距离前期低点2307点也仅是一步之遥,而通过极度低迷的成交来看,因多空双方手中各有筹码,谁也不敢轻举妄动,导致股指暂时陷入胶着。分钟图上,MACD底背离的迹象越发突出,此时股指继续加速下行,恐为诱空陷阱。此外,近六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的时间基本在12月中上旬,今年召开时间或也不例外,在良好的政策预期下大盘或将逐步企稳,等待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操作上,下周关注2350点支撑,并留意官方PMI数据。 (中证投资 张索清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