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合纵科技IPO未过会 专利侵权纠纷阴影仍未散去

2011年11月28日 14: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5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发审委2011年第74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公告虽并未披露合纵科技此次IPO被否原因,不过本网曾在24日发布的《合纵科技申请IPO过会需闯七大“路障”》一文中,分析了合纵科技目前存在的七大问题。

  其中“故障指示器”仿佛成了合纵科技发展路途上的克星,光“短路故障指示器”就牵涉两起相隔十余年的专利诉讼案,鉴于专利权问题一直是IPO审核的重点,而合纵科技未在招股书中对专利侵权问题上给出明确承诺和风险提示,这将成为其过会首要障碍。且涉案产品停产短期内拖累公司营收,成为其一大硬伤。

  此外,公司曾为扩大故障指示器的经营规模,开发新利润增长点,专门设立全资子公司——合纵信通,但该业务却很快在众望所归中无功而返,发行人迫不得已将子公司转让他人,改为集中资源与精力发展环网柜等产品。在不到两年时间内,母子公司均经历一场“空欢喜”。

  对于创业板的上市公司而言,公司未来发展性和业绩成长性尤为重要。从最能反映企业实际经营能力的财务数据看,大刀阔斧的产能扩张已经发出警惕的信号:经营现金流量净额在今年骤降,与净利润之比相差巨大,投资现金流量净额也已连续两年为负。应收账款与存货量创近年来新高,周转率却始终在低谷徘徊。业绩含金量逐渐降低、周转不畅、应收账款累计,这些都给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和营业平衡带来不稳定性。

  不知合纵科技是否能吸取此次教训,在妥善解决专利纠纷的同时,提高自身产品的高科技含量,平衡各项账款,达到现金与存货的顺畅周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