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证监会首张委员罚单开出 吴建敏被解聘

2011年12月02日 07:3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日,证监会宣布对第三届并购重组委委员、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敏实行解聘的决定,这是证监会对包括主板、创业板和并购重组委员开出的首例罚单。

  据了解,吴建敏为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推荐,经过对外社会公示、会内核查、并购重组委提名委员会会议审议后,于2007年12月25日被聘任为中国证监会第三届并购重组委员会委员,后因并购重组委整体续聘,延续至今。

  经查,吴建敏在借用他人证券账户持有ST圣方股票的情况下,未按规定提出回避申请,于2010年3月3日参与审核了黑龙江圣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并购重组方案。证监会表示,吴建敏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工作规程》第十三条“并购重组委委员不得持有所审核的上市公司的股票”的规定。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次事件给每一位委员敲响了警钟,下一步,证监会将增加对委员执行相关规定和工作纪律情况的定期检查工作,并将其作为委员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此外,由于当时参与ST圣方重组方案审核的共有5位委员,吴建敏的投票不影响该公司最终的审核结果,因此证监会没有改变对ST圣方重组的审核决定。记者 赵怡雯 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