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纽约股市创近三年最大日涨幅 交易所沸腾

2011年12月02日 09: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大厅当日一片热闹景象,与前一周感恩节前后冷清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交易员们不仅步伐轻快起来,连开玩笑的声音都比平时大。资深交易员波卡瑞拿着一杯咖啡大叫着说:“嘿,这是美联储推出QE3(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了吗?”

  原因当然不是QE3,而是全球央行“联手救市”。

  消息宣布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期货立即飙升超过2%,资金像是蓄势待发的子弹般冲向市场。开盘后投资者更是按捺不住激动之情,三大股指跳空高开,没过多久涨幅就纷纷突破了2%。截至收盘,道指收高近500点,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则双双上涨逾4%。这是纽约股市2009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的一天。

  杜维尔是纽交所交易大厅很有名气的女交易员,也是一家经纪公司的总裁。她的看法是:即使当天的上涨是短期行为,也有太多的资金在场外观望,投资者们太需要一个理由进入市场。

  当天的上涨还有两个因素,一个是此前中国央行宣布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以促进国内经济增长。另一方面,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美国私人部门就业环比大幅增长20.6万,远高于此前市场预期,也大幅高于10月环比增加的11万人。

  不过,标准普尔证券分析师亚历克斯·杨表示,面对前景不确定的欧债危机,经济数据的影响力有限。加上纽约股市又受到国内政治利益集团在债务赤字问题上相互推诿的负面影响,短期形势难以被进一步看好。

  不少交易人士也表示出对上涨趋势的担心。阳升证券交易大厅主管威利斯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全球央行此举并不能解决欧债危机的根本问题,当天的大涨只能理解为市场短期的买入行为。

  交易员波卡瑞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即使大家情绪高涨,宏观数据却难有改观。更别说欧债危机了,“所有国家都在喋喋不休,可是谁也没有出面摆平更没人愿意对此负责”。 记者 俞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