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全球货币放松或持续提振港股

2011年12月02日 10: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联合欧洲、英、日等六国央行共同加强向市场提供流动性的能力,大大缓解了市场上对危机的恐慌情绪,给全球股市带来振奋。港股昨日受利好刺激大幅上涨,至收市恒指报收19002点,上涨1012点,升幅达5.63%,成交放大至971.5亿港元。

  美元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走低,在全球六大央行联手救市消息公布之后,美汇指数盘中更是跌至78水平之下,不过低位的买盘仍相对较强。虽然联手救市体现了各国携手解决危机的决心,暂时舒缓了市场上的避险情绪,但是欧债危机的解决进程仍然还不能有明确的结果,对于欧债后期的变化,投资者心中的担忧依然存在。此外,美联储公布了超预期的10月份ADP就业数据也令市场重新振作,股市大幅飙升,吸引避险资金流出美元等避险资产,短期沽压涌现。从技术走势上看,78水平支持明显,若短期能守稳则后期仍有反弹的可能。

  美国的经济增长受欧债危机的拖累所表现出来的低迷确实让投资者无奈。而之前,美联储内部就是否应该实施更多的经济刺激政策产生分歧也更令市场感到压力。此次推出联合救市的措施从一方面弱化了欧债危机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危害,使欧洲经济恢复增长动力的预期再次加强,也给美国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而另一方面更舒缓了美联储内部的矛盾分歧,增强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未来增长的信心。

  之前,港股市场因受到来自欧美市场以及内地A股市场的各种压力表现十分疲软,市场上投资者的热情以及信心明显遭到打击。最近在港新上市的公司有增多的迹象,冻结了相当一部分资金,市场流动性明显不足,这给港股的进一步回暖带来阻碍。内地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开启了政策松动的大门,短期对市场来说将会形成持续性的提振。从技术走势上看,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恒指跳空向上并站稳19000点关口,不过该水平之上的压力相对较强,因市场缺乏足够的信心,短线的获利回吐盘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  □香港汇丰环球资本市场 陈其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