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存准率下降两千股齐涨 周期性行业估值难以提升

2011年12月02日 11:5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首个交易日,受央行下调存准率、全球央行联手救市,以及隔夜欧美股市飙涨等重磅消息利好刺激,A股市场走出前一天的阴霾,强势上涨,几乎将前一天的失地全部收复,逾两千只个股集体收红。但是,沪指尾盘有所回落,导致2400点得而又失。

  盘面显示,昨天早盘受隔夜美股大涨和国内消息利好影响,两市股指跳空高开,将前日的大阴线完全掩盖,之后由于高开幅度过高,抛盘开始涌出,股指顺势回调。不过在5日均线附近企稳,随后保险、券商、有色等权重股纷纷再次崛起,带动股指上攻,先后突破早盘高点、10日均线和2400点整数关口,最高冲到2423.56点,而后在高位进行长时间窄幅横盘震荡。

  午后,股指继续延续上午窄幅震荡趋势,不过临近收盘重心开始下移,股指有所回落,尾盘涨幅也有所收窄。板块方面,保险、地产、券商、有色等权重板块涨幅超过4个点;电力、酿酒、交运等表现稍弱。

  对于股指昨天的强势表现,国投瑞银新兴产业拟任基金经理马少章表示,在年末资金面整体紧张的背景下,央行下调准备金率无疑向市场释放有利信号,预计此举将释放银行存款准备金4000亿元左右,流动性将有所好转,对股市形成利好。同时,隔夜欧美股市的大涨都对A股形成了有力支撑。

  针对目前市场的投资机会,马少章认为,目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而且新兴产业板块经历年初以来的调整之后,目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他同时指出,由于新兴产业的估值体系和传统产业具有显著差异,这使得投资新兴产业在择股和价值分析方面需要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风控能力。

  马少章强调,近期密集发布的新兴产业的各个产业规划虚中有实,大多给予了“真金白银”的支持,但以往政策红利刺激下板块齐涨的现象或难再现,泡沫化投资正在过去。未来对新兴产业的投资重在分析其真实需求带来的成长性,尤其要挖掘具有核心竞争力、产业链深度的成长型公司。

  记者注意到,近期机构年度策略纷纷出炉,普遍认为在政策出现实质性放松之前,周期性行业估值难以提升,市场机会主要集中于业绩稳定的大消费等行业和政策导向明确的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成长性公司。特别是进入11月份,工信部、发改委、商务部等多部门密集发布多个产业“十二五”规划,新兴产业迎来实质性利好。(记者敖晓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