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硅宝科技总经理离婚豪掷天价分手费

2011年12月02日 14:2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离婚带来的天价股权分割,让硅宝科技总经理王有治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根据硅宝科技公告,公司于2011年11月29日接到股东王有治的通知,根据其与前妻杨丽玫达成的关于离婚事宜的《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中有关财产分割的约定,分割王有治持有的公司股票1881万股,王有治、杨丽玫各自分得940.5万股,王有治于12月10日前将其持有股票中的940.5万股过户至杨丽玫名下。

  截至昨天收盘时,硅宝科技最新股价为16.64元。这意味着,王有治前妻所分得的这部分股票市值已经超过1.5亿元。但这部分股票要到2012年10月30日才会解禁。分割事宜完成后,王有治与其前妻将并列公司第三大股东。

  随着上市公司股东离婚案件曝光,所持股权被分割后出现的天价分手费也越来越常见。此前,蓝色光标董事孙陶然因离婚将其所拥有的蓝色光标551万股股权分割给前妻胡凌华,市值也超过亿元。

  ■人物资料

  王有治公开资料显示,王有治1964年出生,硕士,高级工程师;历任化工部成都有机硅研究中心工程师,中外合资四川索立可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成都硅宝科技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成都硅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自2008年5月起,任硅宝科技董事兼总经理。

  杨丽玫王有治的前妻,与王有治同年出生,大专。自2006年至今,在四川煤监局工作。(记者王浩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