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深两市微幅低开 资源股止跌上涨

2011年12月16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两市微幅低开资源股止跌上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受经济利好消息刺激,隔夜美股收高,欧洲股市大涨。沪深两市受昨日尾盘下挫趋势影响微幅低开,昨日大跌的资源股开盘上涨,金融行业板块继续强势。

  上证综指报2179.51点,跌1.39点,跌幅0.06%,成交4.86亿元;深成指报8864.95点,跌6.14点,跌幅0.07%,成交1.89亿元。

  板块上,多晶硅、开发区、迪士尼、低碳经济、食品行业、有色金属、物资外贸、金融参股、水泥行业、金融行业、稀缺资源、公路桥梁、稀土永磁、纺织机械、黄金概念涨幅居前;塑料制品、非金属品、海南板块、纺织行业、印刷包装、仪器仪表、陶瓷行业、传媒娱乐、海峡西岸、ST板块跌幅居前。

  盘初,两市近三成个股上涨。新股新华保险首日上市报25元,涨7.53%;N华昌达涨2.66%;超日太阳、烽火电子、新中基、长百集团、北纬通信、深康佳A涨幅居前;大东南、多伦股份、天业通联跌停。另外,领跌板块ST股有*ST亚太、ST中房、ST黑化、ST天宏、ST长信、ST德棉、ST博元、*ST钛白跌停。

  消息面上,730多种进口商品关税平均税率降至4.4%。财政部日前发布通知称,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并报国务院批准,自明年1月1日起,进出口关税将进行部分调整。其中,为积极扩大进口,满足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及消费需求,明年将对730多种商品实施较低的进口暂定税率,平均税率为4.4%,比最惠国税率低50%以上。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5日表示,由于明年世界经济形势总体十分严峻复杂,国内外环境变化对我国外贸的影响还在继续发展,明年一季度外贸形势将非常严峻。

  12月汇丰PMI初值环比回升至49.0。汇丰昨日公布数据显示,12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0,高于11月份47.7的终值。分项指数中的产出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环比均有所回升,预示12月国内外的需求较为乐观。

  郭树清建议养老金公积金投资股市。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5日在第九届《财经》年会上建议,养老保险金和住房公积金可学习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股市获取收益。他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国际一流的投资银行,我国证券公司与国际领先投行相比,存在研究能力差等五大缺陷,同时也面临快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