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泄洪”到位了吗?

2011年12月27日 12:2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郭树清的“零容忍”监管新政再度出击,证监会上周五又发布了5起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的详情,而此前的12月9日则通报6起。两次重拳,股市表现各有不同。前一次,股市风声鹤唳,各路资金夺路而逃,股市暴跌;而上周五,股市小幅反弹,股市“泄洪”差不多了?

  “零容忍”监管新政,原本就应该利好股市,对股市影响正面应是题中之义。前期的下跌,如果说是违规违法资金逃跑“泄洪”导致,那么,现在循规蹈矩的投资者就不必慌张了,股市企稳回升应该是可以期待的。此前,本版曾呼吁:为了股市的明天,这个下跌可以忍受。如果监管风暴真能扫荡股市的乌烟瘴气,那就让监管风暴来得更猛烈些吧!在付出代价后,现在可以期待乌烟瘴气扫荡后股市的晴朗了。

  上次6起案件中,涉及操纵证券市场、非法证券投资咨询、内幕交易、信息披露违法以及利用“抢帽子”抢钱等。这次也大同小异。包括:季敏波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上市公司保荐人秦宣等人涉嫌内幕交易案、陈杰、国贸盛乾等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案等等。其中,西南证券前副总裁季敏波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是典型的“老鼠仓”行为,也是证券公司从业人员涉嫌该项刑事犯罪第一案。

  “零容忍”监管新政公布的案例,基本覆盖了股市的方方面面。这说明过去股市确实太黑,问题确实严重。监管风暴扫荡这些阴暗角落,非常得人心。人们注意到,最近一个多月的杀跌程度,是A股历史上几乎史无前例的,如果这就是“泄洪”,那么就有理由相信,“泄洪”之后的市场理应尽快得到稳定,并再次迎来它的繁荣。(记者 陈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