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利好政策有望出台 A股股指短期抗跌

2012年01月04日 09:4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前或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股民有望过个“安稳年”

  文/表 本报记者张忠安

  经过2011年大跌,投资者对2012年依然有很多期待。本报记者粗略对比过去20年的春节“黄金月”,虽然节前有震荡,但其中有15年的行情走势在春节前是以周阳线报收,15年中只有3年节后是低开的,多数节后首日高开。

  市场流动性不足一直被看作是A股2011年常跌不起的重要原因。有分析认为,跨入2012年,央行有望再度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客观缓解股市“贫血”症状。

  机构:

  10日前是“调准”窗口期

  国金证券分析师刘峰表示,由于今年1月份各种资金需求增加,导致整个市场流动性偏紧,因此,央行有望春节前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刘峰表示:“春节假期历史状况表明,资金需求巨大,2011年2月15日春节由于在月中, 2月末回收的量级达到万亿元以上,而2007年、2008年、2009年总体上现金需求的变化超过了4000亿~5000亿元,而同样位于1月23日的2010年春节现金需求变化达到了8000亿元以上。”

  综合考虑资金的需求和供给,以及央行、银监会对跨年流动性的重视,刘峰认为,春节前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的可能性加大,其中在今年1月10日前或面临调整窗口期。

  另外,国际投行美银美林也发表研究报告认为,随着外围风险上升、通胀回稳,中国今年的经济措施将倾向以支持经济增长为前提,预计人民银行有机会在农历新年假期前,再下降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左右。

  在经历了2008年和2011年两年超过20%的大跌后,A股目前点位仅为历史最高点的35%左右。多数分析认为,由于今年市场流动性将有所放松,春节前央行可能会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股市不会太糟糕。再加上春节黄金月,从历史数据看,股民有望过个“安稳年”。

  记者粗略对比过去20年的春节“黄金月”,虽然节前有震荡,但其中有15年的行情走势在春节前是以周阳线报收,15年中只有3年节后是低开的,多数节后首日高开。其中,在1996年、1997年、1999年、2006年的高开行情成为短期牛市开始。如1998年春节之前,A股产生了持续2周时间的阴跌。但春节前一天收红,探底回升,而春节后首日大幅跳空高开,走出了两个月左右的牛市行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