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百宏集团老板股市套现近20亿 嫁女豪掷2亿嫁妆

2012年12月02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百宏集团老板股市套现近20亿嫁女豪掷2亿嫁妆
    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晋江市,从事差别化化学纤维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左小图为吴金表,为港股上市公司百宏实业合伙创办人及执行董事兼总裁。
    “媒体报道吴金表嫁女嫁妆2亿元,其中有价值1亿的股票”。婚宴举行日期前后的23日和26日两个交易日,百宏实业股价强劲大涨近8%。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2月2日电 综合报道,“晋江百宏集团老板吴金表嫁女,嫁妆2亿元,其中包括价值1亿的股票”等消息再次震爆网友眼球。就在网传婚宴举行日期的前后两个交易日,吴金表持有股权的百宏实业股价强劲大涨,23日和26日两日累计上涨近8%。而来自港交所公开信息显示,吴金表今年9月份减持了百宏实业4.48亿股,套现近19.68亿港元。以30日收盘价计算,吴金表目前所持的百宏实业股票市值依然高达19.49亿港元。

  晋江富豪嫁女2亿嫁妆 消息称系百宏集团老板吴金表

  这两天,“晋江百宏集团老板嫁女儿,嫁妆2亿元,再次刷新了福建嫁女纪录!”等类似的信息频频出现在新浪微博及福建本地一些知名论坛上。

  据东南新闻网援引海西晨报的报道,2亿元的嫁妆,在以“嫁女儿送豪华聘礼”出名的晋江,也是一则爆炸性新闻。去年11月,晋江恒安集团许连捷侄女出嫁时,也曾被曝出嫁妆高达1.4亿元。报道称,据记者了解,这场震动微博的婚礼,新娘是百宏集团老板吴金表之女吴少铭,新郎则是晋江深沪镇黄河公司公子黄少融。在“2011年胡润千人富豪榜”中,百宏集团吴金裱排名428名,其资产显示为41亿元。

  中新网证券频道梳理显示,报道中所称的百宏集团官网中全称为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据官网介绍,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晋江市,成立于2003年,占地面积78万平方米,在职员工3200多人,公司从事差别化化学纤维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具备年产47.5万吨差别化化学纤维的生产能力。

  百宏集团官网提供的投资者关系网站为“百宏实业控股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为百宏实业。百宏实业于2011年5月18日在港交所上市,每股发行价为5.18港元。吴金表为百宏实业合伙创办人及执行董事兼总裁,主要负责公司日常营运。以发行价计算,当时吴金表持有百宏实业股票市值为44.66亿港元。

  百宏实业上市16个月 吴金表减持套现近20亿港元

  据港交所公开信息显示,百宏集团上市之时控股股东是帝权和运盈投资,两公司分别持有公司37.5%股权。帝权为公司共同创办人、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施天佑拥有100%权益,运盈投资为共同创办人及执行董事吴金表实益拥有100%权益。

  2012年9月17日,百宏实业公告表示,均为控股股东的帝权及运盈投资9月17日同时向重庆中节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售所持有百宏实业的21840.5万股、44830.5万股,每股价格为4.39港元。交易完成后,施天佑和吴金表分别控制的帝权及运盈投资失去百宏实业控股股东地位。重庆中节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百宏实业66671万股,占发行总股本29%,成为公司单一最大股东。

  据港交所公开信息显示,让出控股股东地位后,目前吴金表持有百宏实业41382万股,持股比例为18%。但通过减持了44830.5万股,以每股4.39港元计算,吴金表套现了高达19.68亿港元。而百宏实业另一创始人施天佑减持股份后也将套现高达9.59亿港元。

  嫁妆包括价值1亿股票 百宏实业11月涨16%送大礼

  百宏实业8月20日公布的2012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9387.5万元,同比下降12.25%。对于业绩变动原因,百宏实业表示,其下跌主因是毛利下跌及研发费用上升所致。由于原材料市场价格的波动,有些客户在上半年降低库存水平以降低其风险。产品平均售价降幅略大于原材料PTA的降幅,行业整体利润率有所下降。尽管销售价格有所下滑,但是销售量有所增长。

  二级市场上,百宏实业去年5月18日上市第三个交易日即宣告破发,其后曾一度强劲上涨,最高涨至6.05港元,但随后大幅下挫,至今尚未能收复发行价。百宏实业在今年2月出最低跌至3.55港元。4月份至10分月,百宏实业基本上围绕4港元只4.2港元之间波动。

  11月1日,百宏实业大涨7.9%,随后在11月23日和26日分别大涨5.63%、1.92%,并在27日创下5港元的年内新高。截至11月30日,百宏实业在11月份累计上涨了16.3%。有网友调侃“这是在给新人送红包”。据媒体报道消息看,百宏集团嫁女豪华返亲宴在11月24日举行。

  若嫁妆价值1亿的股票为百宏实业股票,中新网证券频道以11月30日收盘价粗略计算,迎娶富豪女的新郎将获得约2123.14万股,占百宏实业发行总股本229900万股的0.92%。(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