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高管一天增持605万股中国联通 增持市值超9亿

2012年12月06日 13:2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据《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进入12月份以来,3个交易日内共有25家公司高管出手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股份数量合计为2.55亿股,增持参考市值累计约11.4亿元。其中,仅12月5日一天,有18家公司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公司股票数量为2.23亿股,累计增持参考市值为9.9亿元。

  对于公司高管如此频繁的出手增持公司股份,有分析师表示,上市公司高管或大股东增持公司股票,表明管理层和股东对公司有信心。

  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边晓瑜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资本市场中,高管增持公司股票并非“稀世罕见”,普通投资者不必过于敏感。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5日,沪深A股共有18家公司高管及股东增持了公司的股份,他们分别为中国联通、中天城投、厦门钨业、象屿股份、三安光电、大洋电机、双塔食品、羚锐制药、正邦科技、红豆股份、电广传媒、探路者、唐人神、青松股份、中瑞思创、中顺洁柔、天壕节能、七喜控股。其中,涉及20位高管,5家大股东,1个个人股东,他们累计增持公司股票数量为2.23亿股,累计增持参考市值为9.9亿元。其中,20位高管一天内累计增持股份604.92万股,参考市值为4494.63万元。

  按照增持股票数量来看,中国联通增持数量最多为2.14亿股,增持市值为9.02亿元;  中天城投和厦门钨业高管增持股票均超过百万股,分别为378.17万股和119.48万股,而对应的参考市值分别为2236.71万元和3390.06万元。其中,中天城投高管罗玉平一人增持公司股份378.17万股,是23位增持高管中增持最多的一位。

  另外,从增持变动次数上看,三安光电和电广传媒变动次数最多,分别为5次,另外16家公司各变动一次。

  对于上市公司高管及股东的增持行为,边晓瑜表示,一般情况下,高管增持对公司的发展不会带来实质性影响,但能通过此行为向投资者释放诸多信号。公司股价或能有小幅上扬走势,管理团队凝聚力也会有所增强,企业在实体经营管理方面有所提升,公司后续发展或有起色。不过,高管“炒作”股价的现象时有发生,投资者是否跟风买单还有待观察。

  增持或为定增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电广传媒在5日有5位高管增持公司股份,而这5位高管分别为尹志科、王艳忠、刘沙白、袁楚贤、陆晓亚,合计买入16.71万股,增持参考市值141.70万元。

  另外,电广传媒除了高管增持公司股票外,其还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湖南广播电视产业中心拟在未来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即1015.95万股)、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5%(即5079.75万股),并承诺自愿将本次增持股份(含本次购买股票派生的股份)从购买结束之日起锁定一年。

  虽然公司表示控股股东的增持计划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不过,有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电广传媒控股股东在已承诺出资不低于5.3亿元认购定向增发股份的基础上有发布增持公司股份,再加上高管相继出手增持,其“护航”定增意图明显。

  而在同一日,三安光电也有5位高管增持公司股票。据三安光电公告称,阚宏柱等5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买入了公司股票。其中,董事阚宏柱买入17.37万股,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韦大曼买入13.90万股,财务总监黄智俊买入10.46万股,副总经理林海买入10万股,副总经理郭志刚买入10.41万股。五人共增持62.14万股,增持价格区间为11.16元-11.51元,参考市值为709.12万元。

  对于上述公司高管增持公司股份行为,他们均表示,买入公司股票属个人行为,是基于看好公司目前发展状况和未来持续发展。

  上述分析师也对记者表示,三安光电业绩不是很理想,公司也曾在今年6月份宣布拟定增不超过8.8亿元投资LED芯片等业务,公司高管的大手笔增持意在为定增做护航。

  另外,根据公司公告显示,三安光电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67亿元,其中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就为3.3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04亿元,同比下滑12.5%。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为-2.27亿元。

  增持后公司股价集体翻红

  不管上市公司高管增持公司股票的真正意图是什么,但是,由于公司高管及控股股东的增持行为在二级市场上已经体现出积极的一面。

  根据wind数据显示,上述18家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司,他们的股价昨日整体走强,均出现不同的上涨。其中,正邦科技涨幅最大,昨日报收于6.86元/股,日涨幅为7.36%;大洋电机与三安光电的涨幅分别为6.24%和6.15%,除了七喜控股、青松股份、中瑞思创等3家公司的股价涨幅不足3%以外,其他的公司股价均有3%以上的涨幅。

  而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8家公司中,多数是低于10元以下的低价股。

  另外,据记者统计显示,自今年以来截止到12月5日,共有416家公司进行了增持,增持公司股份数量为44.62亿股,增持市值为245.3亿元,涉及股东人数为1032人,变动次数合计为2052次。其中,增持次数最多的位南天信息为89次,其次是中超电缆78 次,新和成55次,道明光学43次,华天科技41次,金融街39次,欧亚集团37次,海伦哲34次,万通地产30次。

  对此,边晓瑜表示,A股市场大幅下挫,诸多公司股价“一夜跌回解放前”,投资价值初步显现,高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或仅从长期投资角度出发,与炒作股票、短期投资并无关联。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