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向上空间已打开 八大机构论剑2200点

2012年12月17日 11:1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认为,反弹格局已确立,信心的凝聚将有利于市场整体估值的修复

  众多利好激活人气

  主持人:上周前四个交易日基本是震荡整理,但上周五多方却突然暴发,上证指数拉出长阳,单日涨幅创3年多的新高,量能也放大一倍有余。请问,A股放量大涨的动力何在?

  太平洋证券:对于上周五的爆发式上涨,除了良好的政策预期之外,深层次的原因来自于板块轮动的良性循环。上周前半周,金融、地产、石化、资源等指标与补涨股、重组预期概念股涨跌互现,时而指标股发力护盘,时而热点退潮补涨股登场,市场热点在前半周的放量上涨和缩量下跌中轮流运转,配合较好,为上周五市场的走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流动性充裕也是市场转强的另一重要因素。目前资金价格运行平稳,上周五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稳中有降,说明近期市场流动性较为充沛,缓解了之前资金面趋紧的担忧。除此之外,上周市场放出的巨量不排除海外资金登陆A股市场的可能。

  民生证券:市场向上的空间已经打开,暖冬行情值得期待。首先,外围资金介入明显。QFII、证券公司集合理财、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以及企业年金等开户明显上升,11月又有9家机构获得QFII资格等,都显示机构正对年底或者是明年行情的布局。

  其次,宏观数据持续向好,经济企稳迹象明显。1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为50.9,创下14个月的最高水准,制造业活动在进一步扩张,需求不断回暖。反映到A股,基本面向好因素堆积,有望支持市场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最后,政策向好预期不断强化。周末即将召开的重要会议,结构性减税以及降低流通成本等一系列新的举措都值得期待,制度改革红利将会显现。

  维持震荡盘升格局

  主持人:经过短暂休整后,上周五,沪深两市超预期强劲反弹,技术指标纷纷走强,那么,后市将如何演绎呢?

  光大证券:股指在上周五出现长阳拉升后,短期技术指标有所背离,本周面临冲高回落的可能。但是,K线已走出中期下降通道,反弹格局已确立,市场信心的凝聚将有利于整体市场估值的修复。

  信达证券:短线大盘有望继续上涨,但是2200点附近有一定压力。

  首先,从技术面分析,60日均线是股市强弱的分界线,突破60日均线,就意味股市已经由弱转强。

  其次,近期成交量明显放大,12月14日沪深两市总成交金额2082亿,日成交金额超过2000亿,这显示有机构资金进场,有利于股市继续走高。

  第三,近日银行、地产连续大幅上涨,有效激发了市场人气。尤其是民生银行已经创出近两年新高,招商地产也接近年内最高点,这意味着银行、地产的龙头股已经率先走强,将带动其它板块如煤炭、有色金属、券商等板块轮番上涨,有利于股指继续上涨。但是上证指数2200点整数关口附近有一定压力,因此大盘短线可能反复震荡,但有望维持震荡盘升的格局。

  东吴证券:经过本周反弹后,大盘周K线连续收出两根大阳线,底部形态基本得到确认,周线MACD开口扩散且红柱状放大,表明多方继续占据绝对优势。另外,成交量总体保持阳线放量而阴线缩量的态势,上周五沪市单边成交量突破1000亿,反映场外资金进场步伐加快。因此,站在中线角度看,反弹有望延续,短线则由于两周的大涨存在震荡整固的需要。

  新时代证券:上周沪市大盘周K线再一根放量长阳,并站在30周均线之上,显示大盘多头上攻力度强劲,大盘中期趋势继续向好。日K线上,大盘上周五带量向上突破,收出光头光脚长阳线,表明多头向上突破有效,后市大盘将继续震荡上行,下一个目标位有可能是年线2220点处。不过,由于上周五涨幅过大,乖离率较大,估计本周前半周惯性冲高后将出现高位震荡,以消化短线获利筹码和和修复技术指标,震荡整固后大盘仍将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

  财通证券:上周大盘已放量突破了2176点-2138点压力线和半年线的双重压力位,且已站稳60日均线,这是自2012年6月上旬破位以来形成的真正有效的突破。当然,短期前期三重顶2145点、2138点、2123点区域仍需要消化,而牛熊生命线120日均线处的突破也需要反复确认。

  政策驱动+估值修复

  主持人:上证综指突破半年线后,市场进入阶段性反弹的活跃期,请问,应该布局哪些品种呢?

  国都证券:短线看好金融、物流、环保等板块。

  光大证券:随着股指的走高,政策驱动和估值修复的主线或产生分化,新城镇化建设或向更深、更新方向延伸,改变城乡结构、完善收入分配制度、户籍制度并结合新兴产业才是新城镇化的发展目标,相关变化中的子行业和公司的股票仍潜伏巨大机会。另外,涨幅不大的低估值个股,在经济企稳的格局下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品种。

  东吴证券:根据历史经验,金融、地产、建材、水泥等周期类板块走势往往领先市场。后市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近期滞涨的周期板块迎来补涨或是大概率事件。

  财通证券:短期继续关注与“新城镇化”相关的周期性股票或主题投资机会,如市政建筑建材和铁路建设等;中期可关注受益于改革和转型红利的主题,逢低精选预期含权的真正成长股。  主持人 赵子强 吴 珊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